Apple ID被盜走!一排苦主哭「帳號拿不回來」 4預防神招曝光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讓人防不勝防。近來又有不少假冒Apple官方的釣魚信件瘋傳,不僅PTT上有多名網友受騙,就連藝人大牙(周宜霈)也上當受騙,透露點了1個連結並填了資料後,Apple ID就被盜走,信用卡也被盜刷。若想避免Apple ID被釣魚手法騙走,提醒大家有4個預防的方法。

▲蘋果iPhone XS、iPhone XS Max。(圖/路透社)

▲近來有不少人收到假冒Apple官方的釣魚信件。(示意圖/路透社)

大牙在臉書發文表示,日前收到一封電子信件,寄件人寫著「Apple」,當下以為是蘋果寄的購買通知,沒想太多就點進去並填入Apple ID帳密,結果不久後跳出9封刷卡通知,她才驚覺Apple ID被盜了,只能急忙換新手機、重灌電腦。一名PTT網友也說,收到假的Apple刷卡通知,結果填個資料,Apple ID就被盜走了,雙重驗證碼也被盜了,密碼改不回來,聯繫客服也說「這個ID算是廢了」。

▲▼。(圖/翻攝自大牙臉書)

▲大牙收到假冒Apple官方的信件,圈出可疑之處。(圖/翻攝自大牙臉書)

從上述例子可以發現詐騙手法大同小異,均為收到假冒Apple寄出的交易異常通知,提醒如果沒有進行交易,需要點擊連結進行取消。多數人沒想太多就會點入並填寫Apple ID和密碼,導致Apple ID被盜走,且想將帳號拿回來也沒這麼容易,因為詐騙集團盜走Apple ID後,會立刻換新密碼、改掉雙重認證的電話,並登出所有曾登入過的裝置,導致求救客服也沒用。

若想避免掉入釣魚網站的陷阱,有4個預防被盜用帳號的方法,如下:

一、開啟Apple雙重認證:雖然雙重認證也可能被盜用,但雙重認證會提醒登入地點,若發現詭異之處,可以拒絕登入要求,還是有基本保障。

▲▼。(圖/記者朱祖儀攝)

▲可打開雙重認證。(圖/記者朱祖儀攝)

二、仔細檢視信件:內容若夾帶中國用語,例如:支援打成支持、訊息打成信息,或是出現簡體字,就需要多留意,且須確認寄件人結尾是不是apple.com。

三、使用第三方防護工具檢查用防毒軟體阻擋危險網頁。

四、聯絡客服:如果真的無法分辨信件真偽,建議直接聯絡Apple客服,請他們協助了解狀況是最保險的做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