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公開常見詐騙手法 此功能「非必要不開啟」保安全

▲LINE公開常見詐騙手段。(圖/取自LINE)

▲LINE公開常見詐騙手段。(圖/取自LINE)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帳號被盜是每個人的惡夢,除了造成麻煩,也不希望因為自己帳號被盜,使好友家人連帶被騙。LINE表示,近期不肖份子會假借各類時事名義,製作各種假網站,透過LINE聊天室、Facebook Messenger等方式偽裝為你的好友,以各種手法誘騙你在假網頁上填個資,填完後帳號就會馬上被盜走。

LINE表示,用戶要注意個人資訊包括電子信箱、密碼、電話號碼、認證碼、身分證件等等,就算對方是好友或家人,也不要隨意共享,都是假的。

LINE也從未在非官方的管道提供任何「帳號驗證」或「輔助認證」的機制,更不會要求用戶在非官方平台上填入「LINE帳號密碼」、或是「認證碼」等資訊。

要求開啟「移動帳號設定」請注意,LINE表示,只要打開移動帳號設定,將會導致帳號可以移動到詐騙人士手中,帳號將遭盜用且無法繼續使用,並被用來詐騙其他親朋好友,請務必謹慎開啟。

LINE也提醒用戶,有任何疑似假消息或假網站,都請隨時利用LINE訊息查證官網確認,也可以加入LINE訊息查證官方帳號讓你隨時獲得最新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