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剛警告核子末日 「核足球」就公開現身

▲▼拜登10月6日剛提到核子末日,當天晚間「核足球」就公開現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10月6日剛提到核子末日,當天晚間「核足球」就公開現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才剛警告,因為俄軍入侵烏克蘭受挫,發生核子「世界末日」(Armageddon)的風險,達到1962年古巴飛彈危機以來最高。在6日當天晚上,「核足球」就不經意地公開現身。

拜登在6日晚間,從紐約、紐澤西一帶返回白宮時,被媒體捕捉到一名軍官助理,拿著核足球從海軍陸戰隊一號(Marine 1)上走下來。

拜登6日在民主黨的募款活動上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丁是我相當了解的人,當俄羅斯領導人在談論使用戰術核武,或是生化武器時並不是在開玩笑」。

拜登補充說,「我們正面臨古巴飛彈危機以來,最接近核子末日的時刻,因為普丁的部隊明顯表現不佳」。

不過,美國官員7日表示,美國情報評估方面沒有任何變化,最近幾周沒有證據表明,普丁即將部署核武器。

官員補充,拜登想表達的是,普丁的言論是「魯莽和不負責任的」,並正在認真對待。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