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更強東北季風2波變天 紫爆豪雨濕→乾!全台轉涼探17°C

▲▼。(圖/中央氣象局)

▲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持續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豪大雨襲擊!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謝佩芸表示,今天到國慶連假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桃園以北、東半部容易下雨,尤其宜蘭特別明顯,連2天下來宜蘭雨勢累積600毫米,來到超大豪雨等級,花蓮、大台北也有豪雨以上,預計明天(8日)宜花北北基持續豪大雨警戒,9日(周日)雨勢趨緩,中南部天氣大多較穩定,僅午後山區、南部地區有局部雷陣雨,到了10日(下周一)水氣就減少,但隨著東北季風報到,高溫下降,11日(下周二)清晨各地感受轉涼。

氣象局預報,今晚至明天東北季風影響且水氣仍多,宜花及大台北雨勢持續,其中宜蘭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發生,基隆北海岸、花蓮地區及大台北山區也有局部豪大雨,而桃園及台東也有局部短暫雨,新竹以南則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溫度方面,桃園以北、宜花天氣稍涼,高溫約25至29度,其他地方高溫仍有31至34度,至於各地低溫約23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3:30豪雨特報】東北季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晚至明日宜蘭縣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花蓮縣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新北市山區及花蓮縣、台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及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超大豪雨警戒地區:宜蘭縣。
大豪雨警戒地區:花蓮縣。
豪雨警戒地區:新北市、台東縣。
大雨警戒地區:基隆市、台北市。

▼下周變天!更強東北季風報到轉乾涼。(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紫爆豪雨還沒完!宜蘭已經出現超大豪雨。(圖/NCDR、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預估這樣降雨將持續到9日,氣象局指出,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降雨明顯,水氣雖略減少,但東北部地區及新北市山區仍容易出現局部大雨;桃園及台東的降雨則相對局部、短暫,新竹以南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一直到10日國慶日,東北季風增強帶來乾涼的空氣,並影響至14日(下周五),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降,低溫有機會來到20度左右,其他地方低溫也略降;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8日適逢24節氣中的「寒露」。天氣風險公司分析,8、9日仍受東北季風影響,水氣持續偏多。迎風面大台北至東半部地區維持陰雨天氣型態,尤其宜蘭跟花蓮還是有持續性雨勢,西半部天氣相對穩定許多,桃園偶有零星短暫雨,新竹以南則是多雲到晴,中部山區及南部地區仍有局部午後陣雨影響。

天氣風險公司預估,國慶日有另一波較乾涼的東北季風南下,迎風面地區降雨逐漸趨緩,氣溫也會隨之下滑,北部、東北部地區夜間低溫下探20度左右,局部空曠郊區低溫可達17至18度,中南部、花東等地氣溫也會降低一些,11日迎風面大台北、東半部仍是陰時多雲、有局部短暫雨,晨間氣溫偏涼,背風側的西半部則是晴到多雲的好天氣,早晚氣溫變化大。

▼氣象局一周天氣預報:

【10/7~10/8(周五~六)】宜花豪雨-
宜蘭嚴防大豪雨;北海岸、雙北山區、花蓮地區防豪雨。
桃園、台東及馬祖地區短暫雨。
新竹以南、澎湖金門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南部地區有局部陣雨,有時雨勢稍大。

【10/9(周日)】東北季風略減弱,迎風面持續陰雨-
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新北山區仍有大雨。
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馬祖有短暫雨。
新竹以南、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南部地區有局部陣雨。

【10/10~10/11(下周一~二)】東北季風再增強,轉涼-
桃園以北、東半部、馬祖仍有短暫陣雨,但10/10白天起雨勢逐漸緩和。
新竹以南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南部地區有局部陣雨。
北台灣轉涼、中南部白天仍熱。
10/11清晨有涼意,北台灣及金馬低溫20、21度;中部花蓮22度、南部台東及澎湖約23、24度
各沿海及離島有較強風勢、風浪也大。
國慶日晚間嘉義天氣穩定,稍有偏北風勢。

▼一張圖看國慶連假天氣。

▲▼。(圖/中央氣象局)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