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色惡魔」命名由來! 文總:對超強實力的致敬

實習記者李密/台北報導

有「橘色惡魔」之稱的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昨受邀抵台,將在10日國慶大典上演出,吸引許多國人關注,橘高校學生也在今(7日)特別前往總統府參觀,9日下午也將與北一女進行公開交流。對於「橘色惡魔」稱號,中華文化總會今天也特別說明,表示日本京都橘高校是日本管樂大賽的常勝軍,時常榮獲金獎,加上團員身穿橘色制服,所以被尊稱為「橘色惡魔」,是對他們超強實力的致敬。

▲▼有「橘色惡魔」稱號的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應中華文化總會之邀,於2022年國慶大會演出。(圖/翻攝中華文化總會臉書)

▲有「橘色惡魔」稱號的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應中華文化總會之邀,於2022年國慶大會演出。(圖/翻攝中華文化總會臉書)

國慶大會下週一登場,中華文化總會透過日台交流協會邀請有「橘色惡魔」稱號的「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來台演出,今天下午現身總統府前參加國慶大會預演。

中華文化總會今天特別在臉書上發文向國人介紹來自日本的「惡魔」,表示在日本管樂界擁有超高人氣的「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是日本管樂大賽的常勝軍,時常榮獲金獎,並受邀到國外演出,名聲享譽國際。因為他們強大的實力,加上團員身穿橘色制服,所以被尊稱為「橘色惡魔」。

「橘色惡魔」於YouTube上的點閱率動輒高達數百萬、數千萬次,日本知名動漫「吹響吧!上低音號」中的「水色惡魔」立華高校,就是以「橘色惡魔」為原型。

另外,「橘色惡魔」將於10月9日(日)下午三點至五點於兩廳院前廣場與北一女中、曉明女中進行交流活動,開放民眾在場邊觀賞。欲前往民眾須注意防疫相關規定,勿逾越管制線進入表演範圍,以免違規受罰。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被稱為「橘色惡魔」的由來 。(圖/翻攝中華文化總會臉書,點圖放大)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被稱為「橘色惡魔」的由來 。(圖/翻攝中華文化總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