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打壓粵語?客服指「不說普通話」恐被封鎖 用戶怒抵制

▲抖音。(圖/CFP)

▲抖音由中國大陸字節跳動公司所創辦營運。(圖/CFP)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短影音平台「抖音」上許多用戶,近期疑似因在直播時講粵語或唱廣東歌,導致帳號直接被封禁,被質疑是否在對方言「下手」。對此,抖音客服做出回應。

《香港01》報導指出,主播可以正常使用粵語直播,平台並不會因此直接作出「很嚴重的處罰」,不過平台目前對多語言識別能力有限,所以更建議在直播過程中多使用普通話,以便全國不同地區觀眾更好地瞭解直播內容。

抖音強調,一些觀眾可能聽不太懂粵語,因此主播在長時間使用粵語直播的情況下,可能收到平台發出的建議使用普通話的提示;若收到上述提示後,主播未進行整改仍以粵語直播,則可能會「違反直播行為規範」,面臨被封禁的風險。

另外,抖音客服亦表示,即使主播與觀眾雙方都是粵語使用者,平台仍會建議「盡可能使用普通話」。

▲▼ 抖音禁粵語。(圖/翻攝自微博、視覺中國)

▲不少粵語網紅拍片怒斥「荒謬」。(圖/翻攝自微博)

報導還指出,統計數據顯示,廣東省的抖音用戶佔比為全中國最高。不少粵語網紅拍片怒斥「荒謬」,大量廣東用戶亦紛紛表示會卸載、抵制抖音。

事件傳出後,網友紛紛表示,「自己家的語言都容不下還想幹啥」、「粵語是悠久的傳統文化的一部分,希望能繼續好好傳承下去」、「保護方言,保鄉土文化」。不過,也有人認同抖音的舉動,「為什麼不好好學普通話」、「懂粵語的內容審核人員嚴重緊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