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殺警案首度開庭 殉職勇警胞兄:死10個林信吾也難消心頭恨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地院審理林信吾殺警案,7日上午召開準備庭,受害員警凃明誠、曹瑞傑的多名家屬出庭,其中曹瑞傑的胞兄曹瑞龍,當庭怒罵凶嫌林信吾要「進棺材、下十八層地獄」、「死十個林信吾也難消心頭恨」,並請求法官速判林信吾死刑。

▲台南地院審理台南殺警案召開準備庭,被犯嫌林信吾殺害的員警凃明誠、曹瑞傑的多名家屬出庭,家屬當庭怒罵凶嫌林信吾要「進棺材、下十八層地獄、死十個林信吾也難消心頭恨」,並請求法官速判林信吾死刑。(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地院審理台南殺警案召開準備庭,被害員警凃明誠、曹瑞傑的家屬,當庭怒罵凶嫌林信吾要「進棺材、下十八層地獄、死十個林信吾也難消心頭恨」,並請求法官速判林信吾死刑。(圖/記者林悅翻攝)

法官問林信吾為何殺人,行凶當時是否先持刀靠近員警凃明誠,或凃先對他噴辣椒水。林信吾沈默一下,坦承殺人並認罪,稱自己殺人是喝酒又受到辣椒水刺激,憤而砍殺對方,至於到底是他先持刀靠近員警,或員警先對他噴辣椒水刺激他,林信吾推稱自己也不知道,當時自己像發狂一般,無法控制自我。林信吾還稱有寫信給法官,表示後悔,希望法官判他死刑。

法官詢問被害家屬意見時,殉職警凃明誠的姊姊凃怡欣說,弟弟被林信吾殺害,她們全家都十分痛苦,當檢察官出示起訴書時,她都不敢細看,一想到弟弟死亡過程的痛苦歷歷,檢察官所唸的每一字每一句,就會讓他聯想到凃、曹2人之死有多大的痛苦。但今天出庭聽完全程都在談凶嫌林信吾的控制能力鑑定,這更令家屬感覺「心好痛!」。

殉職警曹瑞傑的胞兄曹瑞龍大罵林信吾狡辯,殺人還以喝酒作掩飾犯行,更當庭怒罵凶嫌林信吾要「進棺材、下18層地獄」、「死10個林信吾也難消心頭恨」,家屬一定要看林信吾進棺材才甘心,請求法官速判處死刑。

台南市警二分局民權派出所警員凃明誠、曹瑞傑,2022年8月22日追捕竊車嫌犯時,被林信吾持刀襲擊刺殺,因公殉職,凶嫌林信吾23日清晨在新竹客運站被台南市警方等單位逮捕到案,檢方依殺人等罪嫌對林信吾起訴,並向刑庭求處死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