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重罰TikTok! 因不配合删除「LGBT宣傳內容」

▲▼抖音。(圖/路透)

▲俄羅斯開罰TikTok。(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短影片平台「抖音」國際版TikTok,4日遭莫斯科塔甘斯基(Tagansky)地區法院宣布罰款300萬盧布(約新台幣156.14萬),理由是該平台未能刪除違反俄羅斯有關「「LGBT(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宣傳法(又譯同性戀宣傳法)」的內容。

俄羅斯在2013年由總統普丁簽署《同性戀宣傳法》,禁止任何人和實體對未成年人「宣傳非傳統性關係」。批評者指控,該法在通過後成為阻止同志遊行、拘留活動人士和縱容對同性戀者暴力的工具。當局還在考慮將該法擴大至所有成年人。

報導稱,俄國法院對TikTok的判罰是該公司在其平台上「宣揚非傳統價值觀、LGBT、女性主義(feminism)和對傳統性價值觀的扭曲表現」。

TikTok又被稱為國際版抖音,與抖音分別在海外市場和中國(包括大陸和港澳)市場運作。根據俄《同性戀宣傳法》,若違法情節嚴重,企業和組織可能被停止經營,外國人可能會被逮捕和拘留15日,而後被驅逐出境。

該新聞瞬間在陸網引起熱議,因大陸近年來發生一些限縮LGBT相關言論空間的事件,不少網友狂酸,「大水沖了龍王廟,誰比誰更保守」、「一個賽一個的爛」、「打不了歐美還打不了你嗎」、「真叫國際笑話」、「蘇聯笑話還是得打配合才更好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