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計畫將台灣變成武器庫?蘇揆讚適合現狀 藍委批招來戰端 

▲▼國軍本週於屏東九鵬地區實施飛彈射擊。(圖/國防部提供)

▲美國計劃將台灣變成龐大武器庫。(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刊登標題為「美國計劃將台灣變成龐大武器庫」的文章。內文指出,美國正加強努力在台灣打造龐大的武器庫存。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備詢時表示,過去台灣想買武器,有時候得不到同意,現在有能力自購,還能受到各方幫助,相信台灣會有足夠武器防衛中國大陸,「我們認為是非常適合現狀的。」

台海情勢成為國際關注焦點,美國「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刊登標題為「美國計劃將台灣變成龐大武器庫」的文章。內文引述現任和前任官員指出,共軍近期對台的海空演習顯示,中國可能以封島作為攻台前奏,台灣得自力撐到美國或其他國家介入;美國官員在研究共軍演習後,正加強努力在台灣打造龐大的武器庫存。

對於美國戰略方向,無黨籍立委黃國書7日質詢時,引述「美國欲將台灣變成巨大武器庫」報導並詢問,若台海發生戰爭,台灣是否有能力支撐到美方或其他國家介入?對於「美國欲將台灣變成巨大武器庫」,我方立場為何?

對此,蘇貞昌回應,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同理,台灣增進自我防衛能力,必須備有各種先進武器。過去想買武器,有時候得不到同意,現在有能力自購,還能受到各方幫助,相信台灣會有足夠武器防衛中國大陸,「我們認為是非常適合現狀的。」至於外媒報導的標題則過於聳動。

對於「龐大武器庫」理論,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則表示,自己不希望民進黨抗中保台被操作成鎖國,並為台灣招來戰端危機,讓人懷疑執政黨以民為壑、圖利自己,不把民眾利益放在心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