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普丁投核彈?驚爆美國衛生部採購「輻射病藥物」 大砸91億台幣

▲▼位於美國加州千橡市的藥廠安進公司(Amg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位於美國加州千橡市的藥廠安進公司(Amg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近來頻頻暗示可能在戰爭中動用核武。與此同時,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HHS)本周宣布撥款2.9億美元(約新台幣91.7億元),採購大量治療核輻射藥品,此舉觸動敏感神經。不過,HHS強調這項計畫原本就已在進行中,並沒有因為普丁的警告而加速採購。

根據《國會山莊報》等外媒報導,美國HHS在4日發布新聞稿稱,作為長期持續努力的行動之一,HHS已撥款2.9億美元從美國安進公司(Amgen)購買用於治療成人和兒童因罹患急性輻射症候群(ARS)而無法控制出血的藥物「romiplostim」(藥品名稱:Nplate),其目的是為了「能在輻射和核緊急情況中挽救性命」做更完善的準備。

▲▼拜登警告普丁,美國與北約已做好準備捍衛北約國家的每一寸領土。(圖/路透)

▲拜登警告普丁,美國與北約已做好準備捍衛北約國家的每一寸領土。(圖/路透)

普丁近來頻頻發出警告,俄羅斯將採取一切必要手段取勝,暗示俄國將考慮部署核武器。對此,烏克蘭首都基輔正在為疏散中心準備碘片,將發放給民眾用以防止人體吸收核輻射。美國官員則堅稱,若俄方動用核武,華府也將採取果斷行動。

在此敏感時刻,美國政府首次宣布採購Nplate藥品,更引發各界對於可能爆發核戰的聯想。不過,HHS強調本次採購案是原先就在進行中的輻射安全準備工作的一環,並未因烏克蘭局勢而加速採購進程。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