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男童玉米田走失 警犬聞味「走200公尺」成功尋獲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江蘇省淮安市一名2歲多的男童日前不慎在野外走失,當地警方接獲報案後,派出40多名警力搜尋,但進展卻不大,最後決定出動警犬,結果很快就在玉米甜的水溝裡面發現了男童。

根據《荔直播》報導,淮安市警方3日晚間9點接獲報案,一名2歲多的男童在野外不慎走失,報案的人是男童的爸爸,他表示,「也是我的失誤,把孩子一個人留在這地方,我給他講的不要走,就待在這地方,但是我來了之後孩子看不到了,到處找也找不到,後來沒有辦法,請求警方支援。」

▼警方出動警犬協助搜尋。(圖/翻攝荔直播)

▲▼淮安男童玉米田走失 警犬聞味「走了200公尺」成功尋獲。(圖/翻攝荔直播)

由於當晚氣溫驟降,只有10多度,還伴隨暴雨、大風等天氣,警方很快派出了40多名警力與當地村民一起展開搜尋。不過,實際行動起來卻困難重重,派出所副所長提到,「夜黑風高又開始下雨,周圍全部都是農田玉米地,都是比較高的地方,小孩又比較矮小,聲音也比較小,我們沒辦法在現場直接進行對話,只能通過地毯式搜索。」

3個多小時過去,搜尋工作沒有任何進展,男童的父親說,「孩子走失時只穿了一件短袖,如果不能盡快找到他,恐有生命危險。」

警方於是決定調整方案,申請警犬隊支援,凌晨1時50分,警犬「萊德」趕到了現場,聞了男童的衣服氣味後,馬上展開搜尋。警犬基地工作人員魏建偉說,「小孩的父母把他當天穿的衣服給我們,然後讓狗去找,一直往北走,大概走了兩百多公尺,然後又向西走,發現小孩躺在玉米地水溝裡面。」

淮安市公安局工業園區分局寧連路派出所副所長周安說,「我們趕緊把他抱起來,小孩瑟瑟發抖,民警脫下身上的衣服給他裹住,小孩『哇』地哭出了聲。」

報導提到,警犬「萊德」今年只有1歲半,是一條追蹤犬,從3個月大就開始訓練,這次是它首次完成搜救任務。

▲▼淮安男童玉米田走失 警犬聞味「走了200公尺」成功尋獲。(圖/翻攝荔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