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女兒婚禮「隱匿足跡」 山西父「檢測陽性」被立案調查

▲▼四川廣安疫情升溫!緊急實施交通管控「48小時改建方艙醫院」。(圖/CFP)

▲中國大陸各地仍不斷傳出疫情。(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山西祁縣官方近日通報,一名53歲父親為了幫女兒舉辦婚禮,隱瞞了自己的行程軌跡,導致16名密切接觸者初篩陽性。事件曝光後,該名父親已經被警方以刑法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立案偵查。

通報提到,王姓男子核酸檢測陽性以來,因其隱瞞行程且舉辦婚宴聚集性活動,已先後在其密切接觸者中新發現16例核酸初篩陽性人員,防控形勢極端嚴峻複雜。

▲▼ 大陸疫情,河北疫情,三河市疫情。(圖/視覺中國)

由於疫情擴散,祁縣全縣域已進入靜默狀態,居民原則上居家管理,所有居村、區原則上只進不出,由村委會、小區物業(管理機構)進行管理。

當地警方也在6日通報,王姓男子的行為已經嚴重違反疫情防控規定,造成疫情重大傳播風險,已觸犯刑法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目前已經立案偵查,將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