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長假最後一天 陸通報1483例新增病例

▲▼中國大陸十一國慶。(圖/路透社)

▲大陸「十一」長假來到最後一天。(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十一」長假邁入最後一天,疫情卻再度上升,大陸衛健委7日通報了216例本土確診及1267例無症狀感染者,其中有超過600例都來自內蒙古,情況最為嚴峻。

根據通報,新增的216例本土確診中,四川42例,廣東41例,重慶23例,雲南23例,內蒙古13例,山西8例,海南7例,湖南6例,寧夏6例,北京5例,江蘇5例,浙江5例,西藏5例,陝西5例,天津4例,河南4例,遼寧3例,黑龍江3例,山東3例,河北1例,上海1例,安徽1例,福建1例,貴州1例。

▲▼中國大陸國務院十一國慶招待會,李克強,習近平。(圖/路透社)

無症狀感染者之中,內蒙古661例,新疆96例,湖北56例,四川50例,陝西45例,廣東34例,西藏30例,寧夏27例,重慶26例,雲南26例,湖南23例,山西21例,江蘇21例,河南21例,上海17例,河北15例,甘肅15例,浙江13例,廣西13例,貴州13例,天津11例,黑龍江10例,吉林7例,山東7例,安徽6例,海南2例,青海1例

內蒙古為目前各省中病例新增數最多的,並已經有多地展開「靜默管理」,包含滿洲里、呼倫貝爾、烏蘭浩特等。同時,呼和浩特也已經宣布,暫停健身房、咖啡廳、 KTV等各類公共場所開放,所有餐廳也一律暫停內用。

另外,「十一」長假即將收假,大陸多個省市也發出了「返崗返程要求」,其中,北京要求市民須持48小時陰性證明返崗上班;重慶要求所有來渝返渝人員提供48小時內陰性證明:四川則要求節後返崗、返校時須提供24小時內陰性證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