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神比喻「英國統一美國」會被當恐怖份子 統一才是百姓大難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在6日晚間接受館長陳之漢的訪問,用英國跟美國的關係比喻兩岸關係,如果有英國人聲稱要統一美國,只會被當成恐怖份子逮捕,台灣跟大陸分開,對百姓其實是好的,等於讓中華民族多幾個公僕,多分裂幾個公僕,也會讓彼此觀摩,反而統一從來都是百姓的大難。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接受館長的訪問。(圖/翻攝自YouTube/館長惡名昭彰)

▲曹興誠舉例,如果有英國人要統一美國,只會被當成恐怖份子抓起來。(圖/翻攝自YouTube/館長惡名昭彰)

曹興誠表示,二次世界大戰前,主權國家只有60個左右,現在主權獨立國家將近200個,大家都走向獨立了,誰在討論統一?

曹興誠舉例,以前的英國,現在分裂成英國、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有誰在講統一?如果現在有英國人要統一美國,只會被當作恐怖份子抓起來。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接受館長的訪問。(圖/翻攝自YouTube/館長惡名昭彰)

▲曹興誠認為,中華民族多分裂幾個公僕,可以讓彼此觀摩。(圖/翻攝自YouTube/館長惡名昭彰)

曹興誠進一步解釋,今天台灣跟大陸分開,其實對百姓是好的,因為政府是僕人,中華民族人這麼多,多幾個僕人比1個僕人好,只有1個僕人依賴他,就會爬到你頭上,所以中華民族多分裂幾個僕人,大家就會觀摩,「怎麼台灣的政府對百姓這麼好,你怎麼每天爬到百姓頭上割韭菜?」所以現在沒有人談統一,都在談獨立,獨立是很光榮的。

曹興誠認為,統一從來都是百姓的大難,秦始皇統一六國,中國人死掉三分之二,滿清征服中國的時候,「揚州十日、嘉定三屠」,揚州屠殺了10天殺了20萬人,嘉定殺了三次,大概殺掉80萬人,以前的人就是這樣搞,現在所謂的民族統一大業,也只是為了延續政權的藉口。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