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露餡了!急刪手機對話記錄 彰化E奶女蛇頭再押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地檢指揮刑事局中部打擊中心破獲以女子張女為首的人蛇集團, 因涉嫌重大,今(6日)檢方偵結,認定她與另外3名共犯涉嫌意圖營利以詐術使人出中華民國領域外等罪提起公訴,移審彰化地院,由於張女曾指示證人刪除對話記錄試圖湮滅證據,下午5點36分,法官裁定羈押。

▲張姓E奶女蛇頭仲介台人到柬埔寨等國。(圖/ETtoday資料照)

▲張姓E奶女蛇頭仲介台人到柬埔寨等國。(圖/ETtoday資料照,以下同)

據悉,張女在臉書「偏門工作社團」刊登高薪招募前往柬埔寨工作,讓不少國人落入煉獄,想脫離苦海,張女每騙1人出國,就可獲利10萬元,還得拿出40萬元贖金,或再「騙招」1人頂替,交替抓跳,手法相當的惡劣,由於張女幕後是台籍大老闆,仍潛逃在國外,檢方仍持續擴大追查。

▲張姓E奶女蛇頭仲介台人到柬埔寨等國。(圖/ETtoday資料照)

彰化地院發言人庭長廖健男表示,被告張女經訊問後否認有檢察官所指的犯行, 然本件被害人確曾遭詐術誘騙出國,迭經證人證述在卷,另外證人顏等3人亦由通訊軟體得知有招募至境外工作機會,經與被告聯繫辦理護照或安排住宿,所幸即時為警察覺而未遭詐術騙出境。

被告有機場監視器畫面、通聯調閱查詢、個別查詢報表、所有收據、筆記本、訂票記錄及護照照片、國道車辯記錄、入出境記錄、相關證人通訊記錄、領事事務局蒐證照片等等,而從張女被扣案手機中擷取與同案被告、共犯的通訊內容,足認張女犯罪嫌疑重大。

由於張女曾指示證人刪除對話紀錄,從證人及張女的對話記錄,可看出張女亦有收回對話記錄動作,有事實足認被告有湮滅證據之虞,是本案羈押原因確實存在,且確有非予羈押,顯難進行審判或執行之必要性,命具保、責付或限制住居等侵害較小之手段,均不足以確保審判或執行程序之順利進行,另依照本案之犯罪型態,認將被告予以羈押合於比例原則,應予羈押。如不服裁定,得於5日內提出撤銷或變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