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蔬果汁竟三酸甘油酯破表!營養師秒揪原因:這水果害的

▲▼蔬果汁食譜。(圖/Unsplash)

▲劉怡里指出,先前有名患者天天喝蔬果汁養生,沒想到三酸甘油酯飆破200。(示意圖/免費圖庫Unsplash)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水果對許多人來說象徵著健康,但如果吃得太多,恐怕會適得其反。營養師劉怡里先前曾碰過一名患者,這名患者每天飲用蔬果汁,沒想到2個月後三酸甘油酯飆破200,與正常的150相比高出許多,一查之下才知道,竟是葡萄害的。

劉怡里近日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葡萄皮擁有大量的花青素,營養價值相當高,而這名患者考量到葡萄皮咬不爛,家裡的小孩、長輩也不願意吃,於是決定打成蔬果汁,每天早上會喝一杯至少由25顆葡萄打成的蔬果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連續喝了2個月,這名患者的三酸甘油酯飆破200,與正常值相比高出了許多。這讓患者感到不解,已經相當辛苦、每天飲用蔬果汁養生,為何數值還會這麼誇張?

劉怡里則解釋,其實葡萄的糖分濃度很高,「你有點想像,他(患者)其實在吃葡萄糖的概念」,因此若患有糖尿病,或是打算減肥,製作蔬果汁時,應盡量少放葡萄。劉怡里說,葡萄的糖分能讓人體迅速吸收,進而導致血糖飆高,如果過量的話,就可能導致肥胖。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