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楊勇緯惜敗東奧金牌高藤直壽 無緣晉級世錦賽金牌戰

▲▼ 楊勇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楊勇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2022塔什干世界柔道錦標賽今天登場,「柔道男神」楊勇緯稍早出賽男子60公斤級4強賽,對上東奧金牌、三屆世錦賽金牌的日本名將高藤直壽,最終楊勇緯可惜不敵對手,無緣晉級金牌戰,不過還有爭取銅牌的機會!

東奧運子柔道銀牌楊勇緯今年4月在安塔利亞柔道大滿貫賽男子60公斤級摘金,後來在巴黎奧運積分賽首站、6月烏蘭巴托大滿貫賽金牌戰不敵兩度勇奪世錦賽銅牌的日本好手永山龍樹,以銀牌作收,8月在亞錦賽4強戰敗給南韓勁敵金源鎮,最後斬獲銅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勇緯再戰塔什干世界柔道錦標賽,首輪免戰,次輪對上英國選手豪爾(SAMUEL HALL),儘管先讓對手取得半勝,不過楊勇緯很快在倒數1分23秒時,成功以三角固壓制對手以IPPON勝出。

楊勇緯16強賽接著對上蒙古選手蘇米亞巴薩爾(Enkhtaivan Sumiyabazar),兩人剛在亞錦賽銅牌戰交手,當時由楊勇緯搶下勝利,本次交手楊勇緯再度以IPPON勝,收下8強門票。

楊勇緯8強賽交手2016年里約奧運銀牌、2020東奧銅牌的哈薩克好手斯梅托夫(SMETOV Yeldos),雙方纏鬥至黃金得分後,楊勇緯以過肩摔取得半勝晉級4強!也是他四度參加世錦賽最佳成績,上屆世錦賽楊勇緯拿下第7名,稍早擊敗對手晉級4強後,先刷新最佳成績,將要力拼金牌。

楊勇緯4強賽又要對上高藤直壽,雙方在東奧金牌戰對決時,楊勇緯落敗,本次將要力拼復仇,雙方在正規賽最後一秒,高藤直壽內腿壓制,透過重播畫面後,判定高藤直壽率先取得半勝,楊勇緯落敗無緣晉級金牌戰,不過稍晚還有爭取銅牌的機會,也已經創下個人在世錦賽最佳成績。

關鍵字: 楊勇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