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研議小三通復航 金門縣長楊鎮浯興奮:越快越好!

記者林名揚、翁子皓/金門報導

國境即將開放,金廈小三通復航與否也備受關注,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6)日接受質詢時表示,小三通會挑個適當的節日開放,「過年」是開放「小三通」很好的時間點。對此,金門縣長楊鎮浯回應,金門已做好復航的相關準備工作,「希望過年復航,越快越好」。

▲陸委會規劃小三通復航,金門縣長楊鎮浯樂見其成,並希望越快越好。(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陸委會規劃小三通復航,金門縣長楊鎮浯樂見其成,並希望越快越好。(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楊鎮浯說,針對小三通的復航,在今年清明節時就以專案方式與陸委會達成共識,但因疫情復發,導致預定計劃被推延,對於邱太三主委今日表態,會挑個適當的節日開放小三通,而「過年是一個很好的時間點」,金門縣政府樂見其成,過年這個時間點雖然讓大家心裡有個底,但鄉親還是期待能越早開通越好,時間如能盡早確認,才好做行程安排。

楊鎮浯也說,有關小三通復航的防疫與交通問題,縣府都已做好準備,但復航的問題不是只有金門縣政府,還有兩岸對接的相關事務,所以越早確定才能做好相關的對接安排,也才能讓小三通復航更加順暢。

楊鎮浯呼籲,國境解封在即,「與病毒共存、恢復正常生活」已是我國當前的防疫政策,小三通同為國境大門,小三通政策不應區隔對待,務必隨國境同步開通,讓小三通常態復航,以解決離島居民的民生問題,讓離島產業永續發展。

▲陸委會規劃小三通復航,金門縣長楊鎮浯樂見其成,並希望越快越好。(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