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泰國托兒所大規模槍擊 至少32死!前警官犯案仍在逃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泰國東北部廊莫那浦府(Nong Bua Lamphu)一家托兒所發生大規模槍擊,綜合《法新社》、BBC等外媒體報導,一名手持槍枝及刀械的男子已經造成大量死傷,至少有32人死亡,多達23名幼童死傷,男子犯案後逃逸。社群媒體上流傳的畫面可見,托兒所許多幼童家屬已經到場。

▲▼ 泰國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家屬已到現場。(圖/翻攝自推特Thai Enquirer)

▲ 泰國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家屬已到現場。(圖/翻攝自推特Thai Enquirer)

根據《路透社》,泰國警方聲明指出,受害者包括成人及幼童,槍手是一名前警官,現正進行追捕。槍手目前仍在逃,犯案動機尚待釐清。一名政府發言人表示,總理帕拉育已經下令所有部門採取行動,盡速逮捕犯人。BBC報導則指出,此人於近期被解職。

路透指出,與該地區其他國家相比,泰國槍枝擁有率高,且官方數據並不包括大量非法武器,這當中許多來自鄰國越境運入。泰國大規模槍擊事件相當罕見,但就在2020年,一名士兵在房地產交易失敗後,橫跨4處地點殺害至少29人,另有57人受傷。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