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沒死就被裝進屍袋 醫生下刀發現屍體流鮮血「睜開眼睛」嚇壞

▲▼解剖,法醫,屍體,顯圖。(圖/視覺中國)

▲醫生下刀時意外發現患者可能沒死。(圖/示意圖/CFP)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澳洲珀斯發生一起誇張案件,一名55歲男子在醫院接受治療時被護士認為死亡,在沒有給予死亡證明的情況下就把他裝進屍袋送到太平間,結果醫生要開膛取出待捐贈器官時,發現屍體竟然流出新鮮血液,還睜開眼睛看著他,把他給嚇了一跳。

事件發生在珀斯西南部的羅金漢總醫院(Rockingham General Hospital),55歲男子里德(Kevin Reid)在該醫院接受安寧緩和醫療,上月5日晚間卻在沒有死亡證明的情況下被裝入屍袋,由於他是器官捐贈者,隔天醫生前來開刀要取走待捐贈器官時,意外發現他可能還活著。

醫生在給驗屍官的報告中寫道,他發現病人手臂的傷口中流出新鮮血液,四肢也從原本放置的位置移動,眼睛還是睜開的,「從傷口的血液、手臂位置和眼部等跡象,我認為與一般會送到太平間的人不太一樣」。

醫院工作人員表示,里德從病房被送到太平間時,眼睛是閉上的,身上穿著乾淨的病人袍,後來被登記死亡時間為9月6日,然而家屬注意到,里德明明是5日被宣告死亡,死亡時間卻是6日,懷疑被送到太平間時可能還活著。

醫生面對家屬質疑,決定把案件通報醫院。誇張事件引發政界人士批評,「竟然發生這種醫療失誤,真是可怕與不可原諒」、「這些指控令人不安,當局需要進行徹底且透明的調查」。

國家驗屍官辦公室發言人表示,死因裁判法庭10月3日開始調查本案,由於案件正在調查中,法院將不會對外公開相關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