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選舉參選人資格審查完成 6人資格不符2人登記無效

▲雲林縣選舉委員會。(圖/記者蔡佩旻攝)

▲雲林縣選舉委員會完成參選人資格審查,下屆參選人共有1212名登記,有5人資格不符、2人重複登記,其餘參選人均符資格。(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選舉委員會已完成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參選人資格審查,雲林縣選舉委員會總幹事陳良駿今(6)日表示,下屆參選人共有1212名登記,除縣長、縣議員參選人資格初審通過、待待中央複審,鄉鎮市民代表、村里長等參選人資格審議結果,有6人資格不符、2人重複登記,其餘參選人均符資格。

根據雲林縣選委會資料,再51天即是2022九合一大選,雲林縣長3人登記、應選1席,縣議員69人登記、應選43席,鄉鎮市長54人登記、應選20席,鄉鎮市民代表358人登記、應選228席,村里長728人登記、應選392席,雲林縣選委會已完成資格審查。

選委會表示,雲林縣長有國民黨籍張麗善、民進黨籍劉建國及無黨籍林佳瑜等3人登記;縣議員6個選區有69人登記,參選人資格均通過初審,已送中央選舉委員會複審,將於10月14日核定後公布。

雲林縣鄉鎮市民代表選舉登記,四湖鄉第3選區吳姓參選人、莿桐鄉第3選區林姓參選人,因案登記截止前尚未執行或執行未畢;四湖鄉第2選區吳姓參選人因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9條第1項判刑確定,審議結果3人資格不符,不予登記。

至於在村里長選舉登記方面,斗南鎮新光里陳姓參選人、元長鄉龍岩村吳姓參選人,因案登記截止前尚未執行或執行未畢,審議結果2人資格不符,不予登記。口湖鄉湖口村林姓參選人在選舉區繼續居住未滿4個月,資格不符,不予登記。另褒忠鄉李姓參選人、台西鄉林姓參選人,重複登記鄉民代表及村長,登記無效;

雲林縣選舉委員會總幹事陳良駿說明,所有參選人資格照審查意見通過,並發函通知各鄉鎮市選務作業中心通知審查合格候選人10月21日參加號次抽籤,縣長、縣議員於縣議會抽籤,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及村里長則在各公所抽籤。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遠挑海線平原風車水道美景 雲林長庚住宿長照機構正式啟用

►電動代步車停在水溝上...雲林警細心察覺救出老翁 家屬感動哭了

►失聯移工群聚喝酒!移民官現身抓人 「太投入」全來不及跑

►「黑手」技保生的實力 國立斗六家商校長許永昌榮獲師鐸獎

►雲林驚傳現金賄選 村長候選人10萬捐廟「換3個字」...10萬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