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太三:小三通會開 但要挑個「適當的節日」

▲金門廈門小三通。(圖/記者蔡紹堅攝)

▲金廈小三通。(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行政院已經宣布10月13日開放國境,小三通是否跟進也受到關注。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6日表示,小三通會開,但要找一個適當的時機,像是節日的話,過年可能就是一個很好的時間點。

邱太三6日上午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業務概況並接受質詢。在接受國民黨籍立委李貴敏質詢關於小三通何時開放的問題時,邱太三回應,本來跟金門縣政府有規劃,要在清明節進行專案小三通,但是因為疫情又起來,所以只好中斷。

邱太三說,小三通會開,但要找適當的時機,像是一個適當的節日,「(立委提到的)過年也是一個很好的時間點。」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 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不過,邱太三也強調,「我講的這麼保守,就是因為現在我們雖然疫情解封了,但是總量還是有控制(管制)。」

另外,邱太三也提到,金門縣長楊鎮浯、連江縣長劉增應,還有金門、連江的立委陳玉珍、陳雪生等人時常就小三通的議題打電話,甚至直接到陸委會「來盧」。

邱太三指出,金門的醫院只有300間病床,平常就有100多間是金門縣民在使用,如果疫情又起來,像是過去幾周,每天100多例,本來金門從來沒有這麼多例,大概10、20例就算很多,「我們就會問他說,金門縣民希望撥多少個給這部分,這就會影響到其他生病的民眾,這是需要規劃的。」

邱太三還說,贊成(恢復小三通)的人當然不會顧慮到這些問題,但是有疑慮的,還是要給予信心,「要讓他們知道,沒有問題,防疫的機制已經設計到能讓大家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