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運動經費「六都之末」!每人僅150元 市府回應了

▲▼ 有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提出要讓體育處升格為體育局。(圖/記者戴上容攝)

▲新北運動經費「六都之末」每人僅150元,有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提出要讓體育處升格為體育局。(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市體育運動經費平均每人僅150元為六都之末,有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呼籲,體育處未來應提升為體育局,提升經費與編制,目前編制都不足,尤其運動經費平均每人僅150元為六都之末,「150元吃兩個便當就沒了!」;教育局表示,體育處4年施政成果卓越,成績優於6都體育局,已展現豐碩成績,目前編制利於橫向聯繫。

新北市前議員、板橋議員參選人廖裕德今(6)日表示,新北市有近400萬人口,大小運動比賽中都名列前茅,但卻是全台六都唯一沒有體育局的縣市,所有體育相關事項都由教育局編制下的體育處負責,負擔頗重。目前體育處編制在教育局之下,經費和員額嚴重不足,新北市在各個單項運動都有許多優秀的運動員,往往因為訓練經費不足,無法得到妥善的照料及考慮到未來出路的問題,最後選手只好選擇提前結束運動生涯,實在相當可惜。

▲▼ 有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提出要讓體育處升格為體育局。(圖/記者戴上容攝)

「如果以人口數平均換算,每人體育運動經費僅有150.78元,吃兩個便當就沒有了!」廖裕德說,新北市體育處去年原編列9億元的預算,但今年卻只剩下6億元,足足少了1/3,預算金額名列6都最後1名,他呼籲,國、民兩黨提名的新北市長候選人,應該在選舉期間提出承諾,未來當選出任市長後,一定要推動讓體育處升格為體育局,與其他五都並駕齊驅,讓選手能夠拿出最佳的實力,為新北市爭取更多的榮耀。

教育局回應,體育處這4年施政成果比起6都的體育局績效卓越,證明精簡人力以及有限的預算,也能展現豐碩的施政成績,且社會體育與學校體育不可分割性,目前教育局下設體育處,與教育部下設體育署是為同等定位,有助於體育人才的整體規劃,利於橫向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