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突下令「全市靜態管理」! 人員不得外出、公共交通停運

▲▼海南三亞疫情。(圖/CFP)

▲海南三亞疫情。(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海南省再度爆發疫情,海口市今天(6日)凌晨突然通報,為有效排除風險隱患,儘快阻斷疫情蔓延,自10月6日7時至22時,全市實行臨時性全域靜態管理,全員非不要不得外出,公共交通全部暫停營運。

據《央視新聞》報導,海口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發佈公告,公告指出,嚴格人員流動管理。全體市民要嚴格遵守靜態管理規定,所有鄉鎮(辦事處)、村(社區)、社區實施封閉管理,原則只保留1個出入口。全體市民非必要一律不外出。

公告要求,重點單位嚴格管理。全市各級機關、事業單位除承擔防疫任務的工作人員外,均就地轉為社區志願者,向居住地所在社區報到,全面參與社區防疫工作和社區服務。所有企業一律居家辦公。除農貿市場、超市、藥店、醫院、餐飲類企業(只提供快遞外賣服務)等生活必需場所,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繼續營業,其他公共場所、門店暫停開放營業。

公告提到,實施交通管控。公車、計程車、網約車暫停營運,保障城市基本運行和疫情防控相關的車輛憑證通行。

公告還指出,嚴格落實個人責任。全體市民按規定時間參加核酸檢測,出戶核酸檢測前要正確佩戴口罩,排隊時保持1米以上間距,核酸檢測後第一時間返回居家,不聚集、不流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