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爸爸「孕吐10多天」 她開心狂吃看到笑出來:謝謝寶寶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大陸湖南省長沙市一名女子近日做試管成功,保胎階段時丈夫竟突然出現孕吐的情況,讓她邊吃東西邊笑出來,覺得肚中的寶寶太貼心,將孕吐分給爸爸分擔,直呼「謝謝寶寶」。

▲▼準爸爸「狂孕吐10天」 她開心狂吃看到笑出來:謝謝寶寶。(圖/翻攝微博)

▲女子成功受孕後,老公開始出現孕吐的情況。(圖/翻攝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該名女子進行試管嬰兒後胚胎順利著床,因此待在醫院內進行14天的保胎,沒想到老公突然出現孕吐的情況,且症狀維持10多天,讓她看得又好笑又心疼,也將這段過程拍下PO網。

女子表示,肚中的寶寶可能知道媽媽懷孕辛苦,便將孕吐的部份分給爸爸,認為寶寶未來一定很貼心,「謝謝你」。此外,老公孕吐的情況也在10多天後有陸續改善。

▲▼準爸爸「狂孕吐10天」 她開心狂吃看到笑出來:謝謝寶寶。(圖/翻攝微博)

▲女子的食慾未受到影響。(圖/翻攝微博)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好像是因為過於緊張導致的」、「我只說一句啊,哥們吐著吐著就習慣了~撐著點」、「老婆懷孕時,我跟他一樣也在嘔吐,我老婆一點事也沒有,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我還特別喜歡吃酸的,連檸檬都不覺得酸」、「我懷孕的時候也是,我老公晨吐3個月」、「懷老大時,我老公也孕吐,快把我逗死了」、「我也想要這樣的老公,可以同甘共苦」。

據悉,現在醫學研究中,將此現象命名為「擬娩症候群」(Couvade Syndrome),男性患者會在妻子懷孕前後3個月出現噁心想吐、腰痠背痛等狀態,也會出現焦慮、失眠及緊張等心理狀態,感受到懷孕的痛苦,但目前「擬娩症候群」未被視為是疾病,成因仍不明確。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