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總統訪台 蔡總統6日隆重軍禮迎賓

▲帛琉總統惠恕仁訪團離台 。(圖/記者李毓康攝)

▲帛琉總統惠恕仁將到台灣進行訪問 。(圖/記者李毓康攝) 

文/中央社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說,太平洋友邦帛琉總統惠恕仁應台灣政府邀請,將於晚間率訪問團抵台進行國是訪問,總統蔡英文明天上午將以隆重軍禮迎接訪團,雙方並將就兩國共同合作及關切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總統府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蔡總統代表政府及人民,誠摯歡迎惠恕仁(Surangel S. Whipps, Jr.)率團訪問台灣。

張惇涵指出,蔡總統將在明天上午以隆重軍禮迎接訪團,雙方並將就兩國共同合作及關切議題,進行會晤深入交換意見;同日午間,蔡總統也將於總統府設國宴款待訪問團。惠恕仁也將出席於10月7日舉行的「玉山論壇」(2022 Yushan Forum),發表專題演說。

張惇涵表示,台灣與帛琉自1999年建交以來,兩國長期在公衛醫療、文化、體育、農漁業技術、觀光以及災防、司法等重要領域緊密合作。帛琉更長期在國際場域為台灣的國際參與發聲,惠恕仁多次在聯合國大會等重要國際場合,大力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諸如世界衛生大會(WHA)、聯合國海洋大會(UNOC)、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等國際組織。

張惇涵表示,台灣與帛琉不僅同為海洋國家,彼此更是印太區域的堅實盟邦。期盼透過此行,持續拓展兩國合作關係、增進兩國人民福祉,讓兩國邦誼更加穩固,共同為全球民主韌性及印太區域的自由與開放,貢獻海洋民主的力量。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