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馬拉雅山「核災級」雪崩畫面曝!雪浪10秒吞噬30帳篷 眾人狂逃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印度喜馬拉雅山4日爆發雪崩,活埋了一支41人的登山隊,並造成10人死亡。事實上,喜馬拉雅山脈近日已發生多起雪崩事件,尼泊爾位於喜馬拉雅山脈中段的馬納斯盧峰(Manaslu)在當地2日發生「核災級」雪崩,摧毀了駐紮在山腳下基地營的30多頂帳篷,還好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綜合外媒報導,尼泊爾境內的喜馬拉雅山脈在當地2日上午9點37分發生雪崩,從現場畫面可見,洶湧的雪浪突然從這座8163公尺高的「世界第8高峰」轟隆而下,厚重的積雪幾乎以百里速度徑直朝山下瀉去,所過之處一切都被掃蕩淨盡。

▲▼尼泊爾喜馬拉雅山脈2日也發生雪崩。(圖/翻攝自推特)

▲尼泊爾喜馬拉雅山脈2日也發生雪崩。(圖/翻攝自推特)

事發當時,山腳下的馬納斯魯基地營有多達30頂帳篷正駐紮在當地,然而和正在崩塌的巨大雪牆相比,這些帳篷和登山者不過只有螻蟻大小,這些花花綠綠的帳篷不到10秒就被白雪吞噬殆盡,讓拍攝影片的Tashi驚嘆,現場看起來就像是發生了核災一樣。

不少登山者在雪團迎面襲來的當下都嚇得不知所措,直到冰雪近在咫尺時才反應過來,邊喊著「快跑」邊倉皇逃命,不過卻已為時已晚,一下子就被淹沒在了白雪之中。幸運的是,2日發生在尼泊爾的雪崩並未傳出任何嚴重傷亡事件。

馬納斯盧峰是世界公認「第5危險的山峰」,當地在9月26日發生的雪崩才剛剛奪走了美國知名登山女王的性命。當時,49歲的尼爾森(Hilaree Nelson)疑似在逃命過程中滑倒,不幸掉入600公尺的裂縫後失蹤。

►印度喜馬拉雅山驚傳雪崩!41人登山隊被活埋已10死 多人下落不明
►馬納斯盧峰突雪崩!登山女王攻頂「掉600米冰縫」失蹤 男友倖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