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學生要求校長候選人辭鴻海獨董 遴委會:辦法並未規定

▲▼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許冠澤,要求郭大維辭去鴻海獨董等職務。(圖/摘自許冠澤臉書)

▲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許冠澤,要求郭大維辭去鴻海獨董等職務。(圖/摘自許冠澤臉書)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預計在本週五(7日)選出第十三任校長,但身為遴委之一的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許冠澤,今(5日)卻要求候選人之一的郭大維,辭去鴻海獨董等職務,郭大維則回應,台大校長自當為台大校務發展全力以赴,平衡對待所有企業合作夥伴,並依法辭任企業獨董等相關職務;台大遴委會也表示,遴選辦法並未規定候選人得辭去兼職工作。

台大校長管中閔在去年宣布不續任台大校長,之後台大啟動校長遴選作業,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在7月12日公布9位校長候選人名單,之後經過候選人推薦投票,最後共有6人獲得校務會議代表推薦進入第二輪,包括台大研發長李百祺、台大前代理校長郭大維、台大工學院長陳文章、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前院長黃瑞仁、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台大醫院癌醫分院長楊志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台大遴委會預計在本週五開會,針對6名進入第二階段的校長候選人進行投票,但身為遴委之一的許冠澤,今天卻在臉書發文,要求候選人之一的郭大維,站在保障大學自治與學術自主發展的立場,應於遴選投票前辭去「鴻海精密工業」獨立董事、薪酬委員會、審計委員會等職位,以避免將來台大校長職務與鴻海公司職務間之衝突與緊張關係。

對此,郭大維僅透過簡訊回應表示,台大校長自當為台大校務發展全力以赴,平衡對待所有企業合作夥伴,並依法辭任企業獨董等相關職務。

台大校長遴委會發言人、理學院長吳俊傑指出,根據台大校長遴選辦法,僅要求參選人在繳交資料時,得揭露各項兼職工作,但並沒有要求候選人要辭去兼職工作,今天事件純屬於遴委個人意見,不代表所有遴委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