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文爆鏡電視內部公文!要NCC盡快撤照 「否則我一定告瀆職」

▲國民黨團召開「欺上瞞下 NCC應立即廢止 鏡電視上架許可」記者會 鄭麗文 李德維 洪孟楷。(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召開「欺上瞞下 NCC應立即廢止 鏡電視上架許可」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通傳會(NCC)主委陳耀祥5日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專案報告鏡電視爭議,國民黨團甲級動員抗議,但他們提案成立調閱小組,卻遭民進黨立委以多數優勢阻擋。為此,國民黨團上午10時半召開記者會,秀公文踢爆鏡電視董事長和總經理,跳過董監事和財務長逕以董事會名義回覆NCC相關補正內容,疑有涉及偽造文書之嫌。

立委鄭麗文指出,今年2月11日NCC發給鏡電視執照公文,公文第4頁載明保留和廢止事項第3點:「要求鏡電視必須跟精鏡傳媒公司(鏡週刊)及所屬公司必須做清楚的切割。」換句話說,鏡電視經營管理,不能由鏡週刊相關人士不當介入,亦不可有財務交易往來。

鄭麗文表示,但因為這爭議,鏡電視換了4次董事長,所以NCC曾在8月24日就針對鏡電視無法平息經營權之爭,人士不斷更換爭議問題,要求鏡電視回覆,沒想到鏡電視董事長和總經理居然私自處理,完全繞過董監事和財務長。到了9月2日NCC再度發文給鏡電視,要求董監事會補正相關問題,董事長跟總經理在擅自扣留相關公文,在未告知董監事和財務長之下回覆NCC。

鄭麗文說,結果經NCC承辦人發現,回覆內容沒有董監事成員簽名,也沒有召開董監事會議決議紀錄,無法受理。9月12日也遭鏡電視董監事和財務長發現,董事長和總經理回覆NCC內容造假,於是在9月22日,向NCC揭發董事長和總經理欺瞞NCC相關情事。

鄭麗文表示,這幾天她接獲來自NCC和鏡電視吹哨者所提供的公文資料,代表連鏡電視員工和NCC官員都看不下去,一個以狗仔起家的媒體,對於新聞倫理的戕害和破壞,毫無新聞專業資歷,內部經營充滿醜聞。

鄭麗文拿出NCC要求鏡電視要求補正內容顯示,包括董事長、總經理和財務長,都必須針對問題回覆。其中,要求董事長回覆部分,要求鄭優在任職中華電信董事長期間,爆發主秘和投資長涉嫌「假投資、真掏空」中華電信弊案,遭檢方以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主秘和投資長在檢方偵訊時,指稱犯下「假偷資、真掏空」都是接受當時的董事長鄭優的指示。

鄭麗文指出,一個爭議這麼大的鏡電視,除了經營團隊爆出詐欺、背信相關案件,鏡電視財務長在回覆NCC問題時也坦承,「迄今仍無法在人事、財務和人力上與鏡週刊完全切割,鏡電視人事聘用都是由裴偉所聘任,或者與裴偉有相關牽連,直到今天為止,精鏡傳媒和裴偉鏡電視牽連甚深。」

鄭麗文質疑,鏡電視甚至完全沒有人事管理權限,都在精鏡傳媒手上,若按照陳耀祥所稱的撤照條件,鏡電視不是已經達到撤照條件了?甚至精鏡傳媒承包了鏡電視多少工程、APP架設等案,公然違反NCC發照時的附帶條件。

鄭麗文表示,NCC該是展現獨立機關風骨的時候,如果繼續袒護、放水鏡電視,就坐實了NCC自甘墮落成為總統蔡英文的打手;否則,請NCC最短時間內走完所有審查程序,該撤照、就撤照。國民黨團會持續強力監督NCC的作為,陳耀祥若繼續護航、放水鏡電視,「我本人一定去告他們瀆職,我一定去告他們非法圖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