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香港知名作家李怡今晨在台灣逝世 享壽87歲

▲▼香港作家李怡今晨在台灣逝世 享壽87歲。(圖/翻攝自臉書)

▲香港作家李怡今晨在台灣逝世。(圖/翻攝自臉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據港媒《明周文化》報導,香港知名作家李怡,今晨在台灣逝世,享壽87歲。李怡在1年多前因香港國安法施行,他選擇移居台灣。

李怡的Facebook專頁最後帖文是在9月19日,他寫道,「作者有病『失敗者回憶錄』暫停數天。無大礙,不勞各位朋友牽掛。」

本名李秉堯的李怡,1936年出生於廣州,1948年移居香港,是香港著名的時事評論家、自由專欄作家,他曾在1970年創辦《七十年代》雜誌,其後到1984年將雜誌更名為《九十年代》,同時政治立場顯著改變。他一生著作甚豐,除了主編雜誌,也曾參與創辦及經營天地圖書,多年來立場鮮明,反對專制,長期分析兩岸三地政治局勢發展,在多份報章及刊物發表時評文章,也曾主持電台節目《一分鐘閱讀》等。

2021年3月31日,李怡在港媒上發表題為「千般不捨,仍須告別」的文章,直指「港區國安法」實施,使論政失去了法律保護,是他寫作60多年來沒有遇到過的,「是實實在在的壓力」,因此決定告別時評專欄,但不會就此封筆。

據李怡好友透露,李怡當年4月初移居台灣台北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