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市長選舉白熱化 周佳琪李清聖陣營互控栽贓抹黑

▲周佳琪陣營指李清聖陣營抹黑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周佳琪陣營指李清聖陣營抹黑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市長選舉競爭白熱化,國民黨參選人周佳琪與民進黨參選人李清聖先後召開記者會,互控對手抹黑。

周佳琪陣營指控,李清聖陣營利用半夜偷偷散發文宣,企圖抹黑周佳琪,而內容張冠李戴、惡意連結、嚴重不實,涉嫌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她已正式提告,並呼籲民眾不要誤信被騙,千萬不要讓男版周玉蔻的抹黑潑糞言論得逞。

周佳琪競選服務處發言人王慧玲上午指出,李清聖抹黑文宣內容錯誤百出、明顯不實。並指李清聖擔任民進黨縣黨部主委時,提名民進黨籍縣議員周碧雲,在民進黨執政的縣政府下核准設立樂樂養雞場,引發民怨,民進黨不顧同黨之誼,甩鍋國民黨,指稱周典論與周碧雲是叔姪關係。事實上,當事人與媒體均已澄清兩人非叔姪關係;李清聖明知不實,還刻意抹黑。

王慧玲問,如果周碧雲議員有問題,那最應該負責的不就是李清聖嗎?如果對手論調是「姓周就是親戚」,那現在一同掛著看板的周春米與周碧雲,是不是姊妹關係呢?而周佳琪媽媽從未擔任屏東縣婦女會理事長職務,對手卻稱「母傳女」,故意誤導,傳播不實之事。更惡質的是,文宣稱前「兩棒」國民黨籍屏東市長都涉及貪污,周佳琪為「第三棒」,這是惡意連結、虛構不實之事,已違反選罷法。

「請屏東市民拒絕抹黑潑糞的言論,拒絕男版周玉蔻,市民朋友若有發現抹黑文宣,請向警方報案或通知競選服務處,還給屏東市一個乾淨選舉」。而服務處僅單純前往警局報案,根本未與任何派報生有接觸,對手開記者會指控恫嚇派報生,根本是刻意栽贓,坐實了對手自參選以來抹黑他人的行事做風。

▲周佳琪陣營指李清聖陣營抹黑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李清聖巷陣營指周佳琪陣營干擾派報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民進黨屏東市長參選李清聖反駁指控;他說,委託派報公司分送具名的文宣海報,竟遭人恫嚇,使五萬多份的海報無法發送出去,為此他譴責黑手介入干擾合法的選舉,將設法將剩餘的海報儘速發放到每個家戶,而且還會加印,讓屏東市民檢驗公評。

李清聖說,此文宣的正面列舉自1990年以來九次屏東市長選舉所有候選人的學經歷,質疑「難道是議長特權?國民黨推出史上最沒料的屏東市長候選人」,並說明歷屆屏東市長候選人,不是擁有出色的學經歷,就是具備豐富的民意代表問政經驗,唯獨周佳琪乏善可陳,其工作經驗就是擔任父親周典論議長助理,由母親手上接任屏東縣婦女會理事長,似乎吃定屏東市民非投國民黨不可,國民黨沒有周家不可?

文宣的另一面以「誰讓屏東市長成為最危險的職務?」為題,內容引述媒體報導爆料周典論家族的黑歷史,抨擊周佳琪空降參選市長,犧牲已佈署多時的同黨優秀同志,造成「爸爸屏南拚議長,女兒屏東市選市長,南北通吃局面!」同時也指稱屏東市接連二位市長貪污被停職,若再有第三位,屏東市就會被「三振出局」。

李清聖指出,此文宣所有的內容都是事實,評論也是合情合理,且有他具名簽署以示負責,可光明正大發送,但或許有人不敢面對檢驗,因此干擾派報進行。他為派報人員叫屈,「從事派報工作非常辛苦且收入低,一天走七、八小時要賺個一千元上下實屬不易,請這隻干擾的黑手饒了他們吧!針對因此事件而被迫停止的派報發送作業,則將設法解決,務必儘速把還未發出的文宣分發到屏東市所有的家戶,讓市民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