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耀祥舉「尊重獨立機關」! 朱立倫轟「國人之恥」:笑話

▲▼  國民黨舉行立法院第十屆第六會期黨團幹部布達授證典禮 。(圖/記者崔至雲攝)

▲國民黨舉行立法院第十屆第六會期黨團幹部布達授證典禮。(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NCC近日爭議不斷,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5)日請NCC就「鏡電視設置爭議」提出專案報告,在會議一開始,藍營動員立委抗議NCC主委陳耀祥,不料陳耀祥自製圖卡並大聲反擊「請尊重獨立機關」。對此,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表示,「真是笑話」,NCC已經完全被民進黨及利益團體掌控,還敢自稱是獨立機關,真的是國人之恥。

國民黨今日舉行立法院第十屆第六會期黨團幹部布達授證典禮,朱立倫致詞時指出,立法院這個會期是戰鬥、選舉、預算的會期,有太多國人關心的議題,在民進黨失能、失格的施政之下,民眾需要國民黨強力的監督與表現。

朱立倫指出,最荒謬的是,號稱獨立機關、但已經完全被民進黨及利益團體掌控的NCC,爆發出這麼多的弊案,還敢自稱是獨立機關,真的是國人之恥,國民黨應該強力發揮監督力量,把所有弊案追根究柢、調查清楚,這是國人賦予國民黨最重要的責任。

談及立法院這會期將審查總預算,朱立倫指出,民進黨不但手早就伸向媒體、掌控媒體,也成為最重要的供養中心,拿國家納稅義務人的錢,作為民進黨一黨之私、支持或豢養媒體的資源。相信在監督預算的過程中,立法院各委員會都可以清楚地看到民進黨藏了多少的預算?不管在行政機關或國營事業,這些錢都是納稅義務人的錢,卻成為民進黨行一黨之私,做政黨文宣的最重要資源,國民黨也必須強力監督。他強調,每個重要的法案或預算案,都需要黨團幹部以及各位委員一起辛苦努力。

朱立倫並表示,這會期也是選舉會期,有很多委員身負重任,需要到各地輔選;在辛苦輔選中,立法委員身負國人賦予最重要的責任,他相信大家發揮最大的戰力就是對各地方首長最好的助選方式。他強調,黨團成員表現越來越好,也非常團結一致,與國民黨各地方議會、中央黨部與智庫都結合得非常好,他對此表達感謝之意。

國民黨今日由朱立倫頒發黨團幹部證書,新任的黨團幹部包含書記長李德維、首席副書記謝衣鳳、副書記長鄭正鈐、洪孟楷、吳怡玎、林思銘、陳以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