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普丁簽字了! 俄羅斯正式併吞烏克蘭4州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國會兩院火速通過將烏克蘭頓內茨克等4州納入國土的法條,總統普丁已於5日簽字,片面併吞烏克蘭18%領土的法律正式上路。

根據俄國官媒《俄新社》、《塔斯社》等,普丁5日簽署將頓內茨克、盧甘斯克、赫爾松及札波羅熱4個地區納入俄國的聯邦憲法法律,並任命4名地方首長。

俄國國會下議院「國家杜馬」3日無異議通過這項法律,送交上議院「聯邦委員會」進行投票,4日一致通過,在普丁簽字後完成正式併吞這4個地區的程序,約佔國際承認的烏克蘭領土18%。

▼ 俄羅斯併吞烏克蘭4州。(圖/影音新聞中心製作)

▲▼俄羅斯併吞烏克蘭四州。(圖/影音新聞中心製作)

俄國9月23至27日在上述4個地區舉行入俄公投,聲稱儘管遭受烏方炮擊和持續威脅,投票率仍相當高,且大多數居民都希望被納入俄國。烏克蘭及西方則指控公投違反國際法,不會承認結果。

公投結束後,普丁9月30日和俄國扶植的4名傀儡首長簽署入俄條約,俄國憲法法院2日出面背書,稱條約符合憲法。普丁也在紀念儀式上大讚民眾做出明智的選擇,「盧甘斯克、頓內茨克、赫爾松及札波羅熱居民已經成為我們永遠的公民」,並強調將採取一切手段保護他們。

▲▼普丁簽條約了! 正式將烏克蘭4州併入俄羅斯。(圖/路透社)

▲ 9月底入俄公投結束後,普丁和4名傀儡首長簽署入俄條約。(圖/路透社)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