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植物園腊葉館開展 以漫畫呈現標本製作故事

▲台北植物園腊葉館二樓常設展重新開放。(圖/記者楊惠琪攝)

▲台北植物園腊葉館二樓常設展以漫畫呈現標本製作過程。(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為讓民眾了解流傳數百年的植物標本,是如何從野外一路進到典藏庫的過程,台北植物園腊葉館二樓常設展重新開展,搭配VR虛擬實境體驗腊葉館歷史場景,並以漫畫生動呈現標本製作的故事,以動態多元模式,展示靜態的植物特展,明(6日)起對外開放。

農委會林業試驗所指出,此次常設展特別蒐集歷史採集用具,並以「採集人野帳」漫畫風格呈現標本壓製,以及以窺視手法呈現標本上臺紙與建檔過程,也透過訪談與老照片比對,還原腊葉館的歷史場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植物園腊葉館二樓常設展重新開放。(圖/記者楊惠琪攝)

▲展覽呈現植物標本製作的工作場景(圖/記者楊惠琪攝)

林試所所長曾彥學表示,植物分類學是植物科學的基礎,標本製作更是植物分類研究的基本功,腊葉館是植物分類學家必訪的標本館,希望透過這次常設展,讓民眾了解植物標本的應用與價值,也可以融入日常生活中。

台北植物園腊葉館自明天(6日)起,每週三至週日上午9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開放參觀(例假日休館),開展首週每日提供限量迷你植物標本製作體驗活動,名額有限,歡迎報名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