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耀昌站台鍾東錦!苗栗黨部擬撤黨籍 黃健庭:尊重多數意見

▲▼    秘書長黃健庭    。(圖/記者崔至雲攝)

▲秘書長黃健庭。(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民黨籍苗栗縣長徐耀昌10月2日公開為被開除國民黨籍的無黨籍縣長參選人鍾東錦站台,國民黨苗栗縣黨部考核紀律委員會今(5)日決議,建議撤銷徐耀昌黨籍。對此,秘書長黃健庭回應,待地方考紀會將決議送至中央,會再開會討論結果,同時也會尊重多數委員意見。

徐耀昌日前公開為鍾東錦站台,強調鍾東錦是「我的接班人」,引發地方震撼,明顯違反國民黨紀。黃健庭表示,考紀會相關流程就是由地方黨部啟動,地方黨部做了什麼決定,就會送到中央來,中央會針對考紀會的案子 來安排。

黃健庭提到,中央考紀會的開會結果,會尊重多數委員的意見,但是最終有什麼處分?什麼時間會決議出來?還不確定。

有媒體追問,為何是撤銷黨籍不是開除,是否與2024總統大選有關?黃健庭說,講到2024就扯太遠了,目前都沒有討論2024的事情,目前第一步就是等地方考紀做出決議送到中央,並由中央做出決議。但也會參酌相關案例,因為徐畢竟不是本人違紀參選,跟之前的案例不太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