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拜託「翻轉中台灣」 蔡英文批4縣市建設停滯人口外流

▲▼民進黨「翻轉中台灣」記者會&中常會「翻轉中台灣-非執政縣市選情報告」。蔡英文(圖/記者呂晏慈攝)

▲民進黨今天移師台中舉行中常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呂晏慈/台中報導

九合一選舉倒數52天,民進黨5日移師台中舉行行動中常會,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翻轉中台灣」記者會表示,中台灣建設停滯、社會福利縮水、年輕人口外流,訴求集結最大力量,支持民進黨提名的蔡其昌、黃秀芳、蔡培慧、徐定禎。

蔡英文今天在記者會致詞表示,行動中常會來到台中,就是要一起翻轉中台灣、自信顧台灣。她說,中台灣,有好的發展條件及產業基礎,中央有好的藍圖與政策,但是還缺會做事的地方首長,「可惜的是,過去4年許多中台灣的鄉親都感到,地方建設停滯了、社會福利縮水了、年輕人口外流了,甚至,媒體的縣市首長的滿意度評比,現任的中台灣的首長,常常都落在後段班」。

蔡英文說,今年年初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立委林靜儀就告訴大家:只要團結、集結最大的力量,翻轉中台灣,沒有不可能。

蔡英文並稱讚台中、彰化、南投、苗栗參選人說,民進黨推出了最強人選,例如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已經替台中爭取了1267億預算,要用「愛家鄉的行動力」,號召所有「行動派」,要在4年內,讓捷運藍線動工,要做8千戶的社會住宅,並推動營養午餐免費,他提出「10大建設」,建設只會多、福利也只會多,要讓台中動起來。

蔡英文說,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已經在地服務27年,要善用護家鄉的協調力,發揮彰化綠能發展的最大優勢,把綠能轉型成果跟縣民共享,並設立「青年發展基金」、「全面恢復 369」,要讓風光大縣能夠風光再現;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已經成功讓工研院、中興大學循環經濟學院進駐,現在要用挺家鄉的執行力,讓南投成為科技農業、循環經濟和地方創生的重要基地,來帶動南投的升級轉型。

對於苗栗縣,蔡英文表示,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要用顧家鄉的治理能力,創造苗栗歷史上第一次的政黨輪替,讓苗栗成為有科技、有文化的城市,為苗栗帶來全新的氣象。

蔡英文強調,「剩下52天,我們要翻轉中台灣,自信顧台灣。讓中央地方攜手合作,顧好台灣產業、照顧人民福利、加速地方建設」,拜託大家集結最大力量,選對人、會做事,讓蔡其昌、黃秀芳、蔡培慧、徐定禎,翻轉中台灣4縣市。

另值得注意的是,民進黨今天在行動中常會前舉行「翻轉中台灣」記者會時,已退黨的無黨籍立委黃國書、無黨籍前立委洪慈庸、陳柏惟均與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