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高峰出現!本土+54874 這波疫情以來最高紀錄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新高峰出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公布國內新增54874例本土個案,不但突破5萬大關,更創下這波BA.5疫情以來新高紀錄,且和上週三同日相較增加13.3%,單日本土病例已經連10天比上週要高;另增55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新增48例死亡。

▲▼10/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說明最新疫情。(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指揮中心數據,這波BA.5疫情從8月以來,單日本土病例最高原本出現在9月14日的49540例,當週也被認為是這波疫情高峰,不過今天新增病例突破5萬例,顯示高峰應該落在本週。

至於本土病例分布,仍以新北市11234例最高,接著依序是台中市7018例、台北市6351例、桃園市6028例、高雄市5179例、台南市3614例。

▲▼10/5新增病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10/5新增病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儘速完成疫苗接種,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下載及使用「臺灣社交距離APP」,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台灣首賣!日本原汁原味【花月嵐】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