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被打、綁近55次 議員爆:萬華某準公共化幼兒園「不當體罰」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接獲陳情,萬華某私立準公共化幼兒園2師、1園長有不當體罰行為。(圖/應曉薇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接獲陳情,萬華某私立準公共化幼兒園2師、1園長有不當體罰行為。(圖/應曉薇辦公室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5日踢爆,台北市萬華區某私立準公共化幼兒園的2名老師、園長有不當體罰行為,一名吳姓媽媽陳情,2名雙胞胎女兒在一個月內被打、罵、綁將近55次,目前2名老師已自請離職,但該名園長至今仍在職,控訴北市教育局未嚴格監督。

應曉薇、吳媽媽5日上午在台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吳媽媽表示,雙胞胎女兒聽力較弱,語言表達較遲緩,本來期待到學校後老師會陪伴孩子,以愛為導向讓孩子建立信心,但2名幼幼班老師、園長非但不同情,竟使用暴力教育,造成女兒對於上學感到恐懼,在家常常陷入極度恐慌,正尋求醫療協助。

吳媽媽也於記者會公布監視器畫面,提及幼兒園只願意提供8月17日完整紀錄,且當天還有另外一名家長投訴,園長將一名小孩關入廁所,但因監視器未拍到,目前教育局開完會尚未裁處;其餘天數則只有8月2日、4日、9日、11日、16日、23日、25日、30日早上8時至10時監視器,但這段時間孩子已被打、罵、綁,難以想像幼兒園不提供影片的日子,孩子如何遭到凌虐。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接獲陳情,萬華某私立準公共化幼兒園2師、1園長有不當體罰行為。(圖/應曉薇辦公室提供)

▲1師用圍兜兜將幼兒綁在椅子上。(圖/應曉薇辦公室提供)

吳媽媽透露,目前2名幼兒園老師已於9月7日自請離職,但園長仍還在位子上,並由園長管理幼幼班,但法令規定園長不可兼任教保母。

應曉薇指出,監視器畫面清晰拍到孩子們害怕表情與被暴力對待的情況,甚至被園長把頭壓在板凳上,幼兒園提供的監視器錄像中,雙胞胎女兒累計被毆打次數為55次,且不包含監視器未拍到、拖到死角毆打等數字,其中也用棍棒、玩具毆打幼童,甚至拖行幼童或使用圍兜兜將幼童綁在椅子上限制行動,但園長被教育局警告後,卻還跑到吳媽媽家中解釋「上述行為是為了測試小孩反應好不好」。

應曉薇要求,教育局徹查該幼兒園未公佈的影片,了解該幼兒園有多少孩子遭受體罰與虐童狀況,同時為保護孩子應停止招生,目前公益律師吳威廷將協助吳媽媽對施暴的幼兒園、老師進行提告。

對此,教育局副局長鄧進權表示,目前已針對幼兒園超收學生裁罰6000元,不當管教要等報告出爐並確認後另外開罰,預計10月24日之前一定完成,若違規屬實,將解除準公共化關係,並可依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開罰6至60萬元,並得公布其姓名或名稱。

面對吳媽媽控訴萬華某私立準公共化幼兒園有不當體罰行為,該間幼兒園園長5日接受電訪時僅稱,「沒有、沒有!不是真實的,沒有真實。」媒體追問,沒有打小孩與施虐嗎?園長回應「我們是有教小孩子,可是沒有施虐他,等教育局裁判出來,抱歉抱歉。」便直接掛上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