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數位部會構建媒體、數位平台對話 30天內跨部調查結果

▲▼立委林俊憲質詢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媒體議價法議題。(圖/翻攝立法院YT直播畫面)
▲立委林俊憲質詢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媒體議價法」議題。(圖/翻攝立法院YT直播畫面)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5日表示,關於媒體與大型平台之間的「媒體儀價」議題,預計一個月內在行政院可以有跨部會的資料「對齊」,之後即可有比較清楚的輪廓,以決定採用何種方式來妥善處理。唐鳳強調,行政院有跨部協調機制,數位部業務職責會構建雙方對話平台,確保各行各業能共榮。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5日邀請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NCC委員陳耀祥出席專題報告並備質詢,多位立委針對所謂「媒體議價法」的推動,要求數位部負起債任。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左)與NCC主委陳耀祥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同時接受質詢。(圖/記者陳世昌攝)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右)與NCC主委陳耀祥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同時接受質詢。(圖/記者陳世昌攝)

唐鳳表示,媒體與數位平台之間的媒體議價,國際間做法有很多種,例如以強制議價,或著作臨接權、或是成立特別的基金等方式,目前現在還在收集各方資料,探尋出可行的方法,究竟那個模式適合?需要先找出媒體事實損失的情況,金額要先對齊,之後再計算出用那個模式最適合。

唐鳳表示,數位部當然要做這事,目前預計一個月內在行政院可以有跨部會的「對齊」,才會有比較清楚的輪廓,確保各行各業能共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