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資策會指高虹安違反學術倫理 「雷同比例近8成」不排除提告

▲▼經濟部長王美花及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10/5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中,接受立委賴瑞隆質詢,就高虹安侵犯資策會智慧財產權一事提出回答。(圖/記者湯興漢攝)

▲經濟部長王美花及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10/5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中,接受立委賴瑞隆質詢,就高虹安侵犯資策會智慧財產權一事提出回答。(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日前被爆博士論文涉抄襲資策會任職期間報告,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5日在立院備詢時回應,經兩次比對後,高虹安博士論文與報告雷同近8成,且沒做到引用出處,違反學術倫理。資策會會主張著作權,後續跟高虹安協調,也不排除採取法律途徑。

立委陳亭妃5日在立院經濟委員會質詢時指出,高虹安去美國拿公費出差兼攻讀博士有無報備?對此,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表示,這個案件高虹安未報備也沒說明,但因為當時也沒有前例,所以資策會沒有相關規範,「以職場倫理來說有問題。」

對於高虹安博士論文爭議,卓政宏表示表示,高虹安博碩士論文,資策會做過兩次比對,雷同篇幅逾8成。而學術著作最重要是要標示出處,比例這麼高,一定要有宣示是受到某計畫支持,這點高虹安論文沒做到,違反學術倫理。這個論文的確是有不當,但是跟授權無關。

卓政宏表示,研究計畫結束之後,該內容著作權屬於資策會,學術論文引用要明示出處。特別是有受到資助的話,要明白表示受到某計畫資助。會就這件事跟高虹安委員做協調。後續也會主張資策會的著作權利,並尋求法律途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