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吃水梨1規定讓她翻白眼 人妻嘆烏梅汁也被禁:會衰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媳婦在臉書PO文抱怨,婆婆對於吃水梨有一個很麻煩的規定,就是不能跟其他人分著吃,因為會「分梨(離)」,所以都是一人一顆,讓她非常困擾,後來乾脆直接拒絕吃水梨。文章公開之後,不少網友也留言分享自家的奇怪規定,例如雞腳不能只吃一隻、鳳梨不能切;還有一名人妻感嘆,自家婆婆是規定不能喝烏梅汁,因為會衰。

水梨,梨子,水果(圖/CFP)

▲原PO的婆婆認為水梨不能跟別人分著一起吃。(示意圖/CFP)

原PO在臉書「靠北婆婆2.0」的文章中提到,婆婆對於吃水梨有一個很麻煩的規定,就是不能跟人分,因為「我們不分梨(離)」,偏偏現在水梨都很大一顆,一人一顆根本無法一次吃完,常常要分成好幾次吃,吃不完的部分就每個人用一個保鮮盒存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婆婆對於這個規定非常引以為傲,每次只要家中有水梨,就一定要講一次,然後笑得十分開心,讓她既傻眼又無奈,「白眼已經翻到……唉,後來我索性就都不吃了。」

文章公開之後掀起網友熱議,大家紛紛留言調侃原PO的婆婆太迷信,「那打成汁吧!我梨中有你,你梨中有我」、「就是想跟婆婆分離不行嗎」、「我以為是不要切一半,一人一半才是分離」、「笑死,活這麼大第一次聽到」、「不要一人一半就好,大家分著吃是OK的喔」、「諧音都要顧,活得真累」。

還有部分網友表示可以理解原PO的無奈,因為自己家中也有一些奇怪的規定,「我婆婆是說不要喝烏梅汁,會衰」、「我們家是雞腳不能只吃一隻」、「鳳梨也不能切,因為切了不會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