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鬧區驚見超萌4輪「電動自行車」 能上路?監理站回應了

▲▼ 豐田超小型純電動車「COMS」現身嘉義市 。(圖/讀者提供)

▲豐田超小型純電動車「COMS」現身嘉義市 。(圖/讀者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市區日前出現一台白色外觀造型可愛車輛,該車輛後方懸掛知名車廠標誌,並且標示電動自行車,網路標售價格不到30萬,該車所到之處引發民眾注目,不少人紛紛搶拍照。但能否上路的疑慮,負責車輛管轄的交通部嘉義區監理站做出說明。

▲▼ 豐田超小型純電動車「COMS」現身嘉義市 。(圖/讀者提供)

嘉義區監理站表示,該車輛研判為豐田汽車的子公司豐田車體(愛知縣刈谷市)2012 年發佈單座純電動汽車( EV )「 COMS 」相關系列,或改裝車。因該車牌為慢車種類須經型式審驗合格,以電力為主,最大行駛速率在每小時25公里以下,且車重不含電池在40公斤以下或車重含電池在60公斤以下之二輪車輛。又該車牌疑似非正規車牌,亦無合格標章(閃電標誌),依據現行法令該車不可能懸掛照片中之「 電動自行車牌 」。

▲▼ 豐田超小型純電動車「COMS」現身嘉義市 。(圖/讀者提供)

該車若要掛牌應歸類為純電動車 (Electric 稱為 : 比照 如 NISSANLEAF 、 TOYOTA IQ EV ㆍ TESLA MODEL S 、 BMWi3) 但前提是,必須通過安審中心審驗合格之後,才能據以向監理單位依目前法規程序申領車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