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超過美元! 人民幣成莫斯科交易所交易量最大外幣

 ▲▼人民幣,美金,中美貿易戰。(圖/CFP)

▲人民幣首度超越美元成為俄羅斯交易所交易量最大外幣。(圖/CFP,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莫斯科交易所3日共完成T+1人民幣/盧布交易64900筆,交易金額703億盧布,同日,美元/盧布成交29500筆,交易額682億盧布。人民幣交易額首度在莫斯科交易所超越美元,成為該交易所當日交易量最大外幣。

▲▼人民幣。(圖/CFP)

《央視》報導,10月4日人民幣在莫斯科交易所受歡迎的地位仍未改變,截至收盤時,美元/盧布交易額為594億盧布(21500筆交易),人民幣/盧布的交易額為639億盧布(46000筆交易),盧布/歐元的交易額僅為473億盧布(18500筆交易)。

莫斯科交易所2011年12月成立,為莫斯科跨行貨幣交易所(MICEX)及俄羅斯貿易系統合併後的單位。自烏俄衝突爆發後,莫斯科交易所先後暫停日圓、美元及英鎊等貨幣交易。

俄羅斯央行曾表示,俄羅斯目前為人民幣國際結算第三大用戶,僅次於香港和英國等人民幣離岸中心。此外,隨著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客戶透過減少購買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等能源給予俄羅斯制裁,俄羅斯逐漸將能源出口重心轉向中國,使其獲得巨大的貿易順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