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民調/60歲以上47.7%挺柯志恩 陳其邁30至39歲支持度達63.5%

▲▼年底高雄市長選戰藍綠對決,由民進黨現任市長陳其邁迎戰國民黨提名柯志恩。(圖/記者李毓康攝、高雄市國民黨黨部提供)

▲年底高雄市長選戰藍綠對決,由民進黨現任市長陳其邁對戰國民黨提名的柯志恩。(圖/記者李毓康攝、高雄市國民黨黨部提供)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本次高雄市長選戰除了民進黨尋求連任的陳其邁、國民黨參選人柯志恩,還有無黨籍的曾尹儷與鄭宇翔,共4人登記參選。根據《ETtoday新聞雲》最新調查顯示,支持度最高為陳其邁53.9%,第二則為柯志恩31.3%。其中,陳其邁在30-39歲的市民中最獲青睞,達63.5%,而柯志恩則在60歲及以上拿到47.7%最多。

從資料分析,陳其邁在20-29歲(59.8%)、30-39歲(63.5%)、40-49歲(58.5%)、民進黨(97.6%)及泛綠(87.7%)認同者中獲得相對較高的支持度,領先柯志恩的幅度均在三成以上;而柯志恩則以50-59歲(40.6%)、60歲及以上(47.7%)、國民黨(88.6%)、泛藍(86.6%)認同者的支持度較高。

若由議員選區來看,陳其邁在第03選區(永安區/岡山區/燕巢區/彌陀區/梓官區/橋頭區)、第07選區(三民區)與第08選區(前金區/新興區/苓雅區)擁有相對較高的支持度,特別是第08選區,陳其邁獲得65.9%的高支持度,領先柯志恩38.7個百分點;而在第06選區(鼓山區/鹽埕區/旗津區)與第11選區(大寮區/林園區)中,陳其邁領先幅度約12個百[分點,為兩人支持度差距較小的選區。

▲▼ETtoday高雄市長最新民調。(圖/《ETtoday新聞雲》)

▲▼ETtoday高雄市長最新民調。(圖/《ETtoday新聞雲》)

▲高雄市長最新民調。(圖/《ETtoday新聞雲》,下同)

針對施政滿意度,62.1%高雄市民對陳其邁的施政表現感到滿意(非常滿意24.5%、還算滿意37.6%);另有31.7%高雄市民對陳其邁施政表現感到不滿意(非常不滿意12.7%、不太滿意19.0%)。

而在市政議題方面,高雄市民最在意的前五項市政發展項目依序為社會福利(50.1%)、空氣品質(49.7%)、房價問題(47.2%)、經濟發展(46.3%)、交通建設(44.8%)。各項市政發展成效評價上,分數最高前五名分別為醫療政策、文化發展、觀光旅遊、教育品質及經濟發展。

▲▼ETtoday高雄市長最新民調。(圖/《ETtoday新聞雲》)

▲▼ETtoday高雄市長最新民調。(圖/《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