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民調/陳其邁喜好度達45.3% 25.1%選民討厭他

▲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今周刊》台灣大未來高峰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年底高雄市長選戰,根據《ETtoday新聞雲》最新調查顯示,陳其邁仍以53.9%的支持度穩坐第一,而喜好度方面,陳其邁獲45.3%,是這次投入高雄市長大選的4人之中,最受高雄市民喜愛的參選人;至於討厭度則達25.1%,其中非常討厭14.7%、有點討厭10.4%。

▲▼ETtoday高雄市長最新民調。(圖/《ETtoday新聞雲》)

▲高雄市長最新民調。(圖/《ETtoday新聞雲》,下同)

高雄市長選戰除了民進黨尋求連任的陳其邁、國民黨參選人柯志恩,還有無黨籍的曾尹儷與鄭宇翔,共4人登記參選。《ETtoday新聞雲》調查結果顯示,陳其邁支持度53.9%、柯志恩支持度31.3%、曾尹儷支持度1.6%、鄭宇翔支持度0.9%。相較前次(2022年7月)調查,藍綠兩強陳其邁支持度略為下滑1.7%、柯志恩支持度提升4.7%,儘管陳其邁與柯志恩支持度差距由前次29.0個百分點縮減為本次22.6個百分點,但依舊有明顯差距。

在喜好感覺上,高雄市民對陳其邁的喜好度為45.3%(非常喜歡26.1%、有點喜歡19.2%)、討厭度為25.1%(非常討厭14.7%、有點討厭10.4%);對柯志恩的喜好度為30.9%(非常喜歡17.1%、有點喜歡13.8%)、討厭度則為18.0%(非常討厭8.9%、有點討厭9.1%);至於曾任黃俊英、楊秋興競選高雄市長發言人的曾尹儷與政治素人鄭宇翔兩人,「不喜歡也不討厭」的評價占比均達九成以上。

▲▼ETtoday高雄市長最新民調。(圖/《ETtoday新聞雲》)

至於施政滿意度方面,62.1%高雄市民對現任市長陳其邁的施政表現感到滿意(非常滿意24.5%、還算滿意37.6%);另有31.7%高雄市民對陳其邁施政表現感到不滿意(非常不滿意12.7%、不太滿意19.0%)。

另外,65.1%高雄市民對於住在高雄市感到幸福(非常幸福22.3%、還算幸福42.8%);另有29.7%高雄市民認為不幸福(非常不幸福8.6%、不太幸福21.1%)。

▲▼ETtoday高雄市長最新民調。(圖/《ETtoday新聞雲》)

本次民調由《ETtoday新聞雲》負責問卷設計、樣本抽樣、調查執行、資料處理、統計分析及報告撰寫。調查期間於2022年9月28日至9月30日,以《ETtoday新聞雲》自建會員資料庫內,已貼標戶籍為高雄市各行政區且年滿20歲以上民眾為抽樣範圍及對象,樣本抽樣方法採「等比分層隨機抽樣」,調查共發出45,000通簡訊通知,回收有效樣本數1,143份,在信賴水準95%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2.9%,母群體參數是依據高雄市民眾性別、戶籍、年齡最新人口統計資料(111年8月底),與2021年12月民眾教育程度等特徵,逐項反覆進行連續性修正,以使樣本特徵與母群體結構達到一致,整體樣本即具有代表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