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打流感疫苗!醫:我才想哭吧 「一臉驚嚇照」吸萬讚

(圖/翻攝「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臉書)

▲陳木榮帶兒子打流感疫苗,結果小孩哭著說不要,他就先被接種了,一臉表情十分錯愕。(圖/翻攝「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臉書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公費流感疫苗10/1起開打,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分享一張照片,「我才想哭吧」,引發熱烈迴響,吸引上萬人按讚。有網友笑說,「這照片可以報名普立茲新聞攝影獎吧」。

陳木榮3日在「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臉書表示,原本打算先幫兒子「柚子小弟」打流感疫苗,結果柚子小弟說「不要打針、不要打針」,「拿著疫苗的媽媽很順手,轉個手勢,就把疫苗打在我的手臂上了。喂!我才想哭吧,我都沒哭了,你哭什麼哭?」他提到,自己打的是細胞型流感疫苗,全家都打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許多人留言笑說,「好驚恐的表情」、「這個表情也太錯愕」、「那個臉一臉驚嚇,哈哈哈」、「說好先打柚子小弟的,怎麼……醫師娘不講武德…」、「這照片可以報名普立茲新聞攝影獎吧」。

(圖/翻攝「醫心葳你Wei醫師~林智葳醫師」臉書)

▲▼流感疫苗有兩種,包括雞胚胎培養疫苗、細胞培養疫苗。(圖/翻攝「醫心葳你Wei醫師~林智葳醫師」臉書

(圖/翻攝「醫心葳你Wei醫師~林智葳醫師」臉書)

公費流感疫苗10/1起開打,根據疾管署統計,首日共有14萬1075人次接種,和去年首日12萬3586人次相比,今年比去年提升14%。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有可能是可以和新冠肺炎疫苗同時接種,以及近日邊境鬆綁有關。

至於流感疫苗有哪些可選擇?小兒科醫師林智葳在「醫心葳你Wei醫師~林智葳醫師」臉書指出,包括雞胚胎培養疫苗(歷史較悠久)、細胞培養疫苗(近年發展而成);至於兩者有何差異,由雞胚胎培養之疫苗,因為可能含有第二型卵白蛋白(Gal d 2ovalbumin)產生嚴重過敏反應,所以若是對蛋白或傳統流感疫苗過敏的人,可以考慮細胞型流感疫苗。

林智葳提到,另外,經由細胞選值的病毒株可能較為精準(比起雞胚胎培養),因此保護力可能較為接近WHO所建議之殖株,目前兩種疫苗,6個月以上的族群就可以施打。

▼公費流感疫苗10/1起開打。(圖/指揮中心提供)

▲▼流感疫苗分2階段接種。(圖/指揮中心提供)

►第一階段、10/1起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

●醫事及衛生防疫相關人員
●65歲以上長者
●安養、養護、長期照顧(服務)等機構之受照顧者及其所屬工作人員
●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
●孕婦
●具有潛在疾病者,包括(19-64歲)高風險慢性病人、BMI≧30者、罕見疾病患者及重大傷病患者
●6個月內嬰兒之父母
●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
●國小、國中、高中、高職、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等
●禽畜相關及動物防疫相關人員

►第二階段、11/1起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

●50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成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