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威脅升級戰事 白宮:無跡象顯示俄準備動用核武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9月30日宣布,烏克蘭東部4個地區將併入俄國領土,並發表30分鐘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9月底宣布,烏東4州納入俄國領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此前做出「核武威脅」,讓已開打7個月的俄烏戰事升級成潛在世界大戰的可能,不過美國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4日表示,根據美方目前掌握的消息,並未看見俄羅斯準備動用核武。

路透社報導,尚皮耶在記者會上表示,美方嚴肅看待任何核武器和核武恫嚇,「但我想說,美方還沒有需要調整自身核戰略姿態的理由,也沒有任何跡象表明,俄羅斯準備立即動用核武。」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戰事逐漸反轉,隨著烏軍在烏東和烏南反攻屢有斬獲,俄軍接連失去原先占領的交通重鎮,導致後勤補給更加脆弱。普丁宣布併吞烏東4周後,表明將運用一切手段保護俄羅斯領土,核武也是選項之一。

普丁撂話「動用核武」來威脅西方已不算罕見,核武使用的後果將造成廣泛的影響,各國尤其美方均緊盯普丁和俄羅斯的下一步動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