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幹古當年「賺少一樣養全家」 網:當年存款破1數字就是富翁

▲▼ 千鈔,鈔票,存款(圖/記者劉維榛攝)

▲老人家幹古當年「年收沒百萬養活全家」,網友直言物價差太大「以前百萬年收被稱為富翁了」。(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台灣近年房價、物價不斷飆漲,反觀薪水上升卻非常緩慢,讓部分人乾脆選擇躺平。一名網友表示,他曾聽老人家「幹古」(台語,有吹牛、唬爛之意),總說當年剛出社會薪水微薄,卻一樣能結婚養活老婆小孩,「年收不用破百也可以養一家大小」,讓他好奇究竟是不是真的。

原PO在批踢踢表示,大家應該都有聽過老人家「幹古」吧,他曾聽過老人家說,以前剛出社會薪水相當少,但仍可以拚著結婚,然後還能養活一家老小,讓他直呼「真的假的,以前家庭年收入不用百萬,就可以養全家了,有沒有家庭收支的八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許多人認為是物價差太大了,「雞排以前一片30,現在多少」、「物價、房價對比薪資成長幅度就知道以前有多爽」、「以前百萬年收被稱為富翁」、「以前陽春麵一碗多少,現在一碗多少」、「以前雞腿便當50元,一包菸40元,薪水還比現在高」。

也有人說「阿嬤年代打工買三間房不是夢想好嗎」、「房價吧 以前雙北兩三百就有了,只要稍微認真一點,十年就買得起了」、「那年代聽說基層雇員月薪2萬、房子透天百萬、陽春麵15元一碗,基層勞工賺到買好幾棟,現在基層勞工2萬多、房子上千萬、陽春麵50元,基層雇員3萬相對剝奪感。以前還會聽說誰家員工做到買房,現在只有誰家爸媽幫買房」。

但也有人認為,不一定要很有錢才能養小孩吧,有人說「窮有窮的養法」、「只是養不難吧,國中念完就去工廠工作,小孩不要恨你就好」、「兩個小孩睡上下舖,一到18歲就趕去工作,騎機車三貼四貼,當然養得起」、「現在也可以好嗎,一堆工廠工作的夫妻加起來都不到100萬」。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