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批陳時中、蔣萬安不關心白晝之夜 「還說台北停滯不前」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圖/記者袁茵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資料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與法國在台協會合辦的白晝之夜於1日晚間登場,此次主場移師士林,吸引大批年輕人參與。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4日表示,此次市長參選人中只有她有參加,代表大家對台北市發生什麼事情都不知道、不關心,這對某些參選人來說似乎是一文不值,甚至批評台北市停滯不前,有意暗酸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

柯文哲、黃珊珊4日接受網路節目直播,主持人朱凱翔詢問,台北市直轄市民選市長中,從陳水扁、馬英九、郝龍斌至今,覺得自己排在第幾順位?柯文哲僅說,「如果有講黃大洲,還不好意思跟他搶,其他就算了!」讓朱凱翔直言,柯文哲就是認為自己第一名,只是不講而已。

隨後,關於台北市1日舉辦的白晝之夜落幕,黃珊珊提及,白晝之夜是柯文哲任內引進,且與國際城市巴黎同步,將藝術放在生活裡面,一夜之間就能全部碰到,平常藝術品要到博物館、畫廊才能看到,但現在街頭就可以看到,「其實前年就辦得很好,但這2年因為疫情就受到一些影響。」

▲▼2022白晝之夜。(圖/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2022白晝之夜人潮。(圖/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黃珊珊指出,自己今年去現場走了4小時,覺得「年輕人都回來了」,包括湧入46萬人次、線上147萬人次參與,加起來是很了不得的數字,加上旁邊還有士林夜市商圈、北藝等景點,整個環境非常特別,「我看路邊年輕人都非常興奮,我走了4個多小時,人山人海。」

至於白晝之夜未來會不會繼續辦下去,柯文哲笑稱,其他市長會不會不辦?黃珊珊則認為,此次問題在於其他市長參選人都沒到,表示大家對台北市發生什麼事情都不知道,「你都不懂白晝了,怎麼可能知道台北已經跟國際接軌這麼多年?怎麼知道台北市年輕人早就習慣,有個晚上會從晚上6點走到早上6點?」

黃珊珊批評,多少藝術家為此有了新的表演場域,這些參選人聲稱很愛好藝術文化,但對如此重要的場域卻不是很關心,「你至少來關心一下台北市藝文發展、商圈,最重要的是有這麼多市民參與,但這對某些候選人來說,好像是一文不值的感覺,還說台北市都停滯不前,連台北市有白晝之夜都不知道,還停滯不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