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9萬「防癌針」成分是可樂!大媽上當接種 家人追真相傻眼了

▲▼接種疫苗。(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大陸一名婦人誤信「防癌針」騙局,慘淪詐騙受害者。(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癌症是現代人的夢靨,坊間、網路上有很多防癌相關訊息,但不少人還是會因恐慌聽信偏方,掉入詐騙集團的陷阱。大陸浙江杭州就有一名57歲大媽誤信詐騙集團說辭,接種了一款號稱「打了就不會罹癌」的防癌針,對方還聲稱這一劑要價12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539萬元),所幸大媽家人事後察覺不對勁報警,這場騙局才被揭穿。

綜合陸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杭州市的蕭山區,一名李姓大媽日前經過當地一間新開幕的健康管理中心時,被門口熱情員工吸引,因而進店體驗足浴按摩等服務,久而久之就成為了店內常客,不僅儲值了10多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4萬元),還與店內一名37歲董姓女員工培養出如同母女的感情。

報導指出,董女在今年年初向大媽表示,公司成功研發了一款「防癌針」,只要打了就不會得癌症,一劑要價120萬人民幣,「因為跟您關係好,給您內部價,3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70萬元)一針」,且還可以用先前儲值的會員費用折抵,也會陪同一起去打針。對此,大媽聽了相當心動,決定接種防癌針。

▲大陸警方逮捕相關涉案人員。(圖/翻攝自環球網)

▲大陸警方逮捕相關涉案人員。(圖/翻攝自環球網)

董女接著就將大媽帶到一處飯店的房間內,並請一名曾為大媽按摩的「按摩師」和一名「公司高層」來為對方打針,期間還安排大媽喝下「酵素排毒水」,讓大媽不疑有他,事後陸續得手了21萬人民幣(約新台幣94萬元)。

大媽的家人發現短缺,詢問之下大媽才說出真相,家屬隨即帶著對方報警處理。警方針對此事展開追查,發現董女夥同同事王男、潘男實施詐騙,在無行醫資格的情況下,由王男購買注射針管、酒精、棉籤等物品,打算以可樂冒充「防癌藥物」,所幸負責施打的潘男擔心出事,僅用空針管扎一下「做做樣子」,才沒釀成大禍。

為此,董女、王男因涉嫌詐騙,已被檢察機關批准逮捕,潘男則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目前案件正進一步調查中。警方提醒,不要輕信購買各種以免費為名的保健品推銷活動,也不要相信所謂專家的誇張宣傳和神奇療效,更不要相信有「包治百病」的靈丹妙藥。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